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太醫(4126)密閉式抽痰管大客戶長單敲定,明年營收續拚新高

個股:太醫(4126)密閉式抽痰管大客戶長單敲定,明年營收續拚新高

2020/11/27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太醫(4126)今年營運雖面疫情挑戰,但高毛利的明星產品-密閉式抽痰管出貨量大增1.5倍,就連過去較難開展的美國地區成長都超達6成,推波自結1~10月累計營收成長4.96%,營業利益成長16.45%,每股稅前盈餘約4.87元。展望未來,預估第四季營收將勝去年同期,與上季持穩,密閉式抽痰管已接到大客戶明年第一、第二季長單,營收希望再創新高,維持高個位數成長。

已締造營收連14年成長的太醫,今年累計前10月營收18.19億元,年成長4.96%,營業利益成長16.45%至3.6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4.87元,目前產能利用率約6成。發言人王昱婷在櫃買業績發表會表示,第四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應可維持正成長表現,與上季相比則持穩,全年營收可望維持個位數成長,締造連15年創高的紀錄。

分析各市場表現,今年累計前三季以歐洲、德國、美國、中南美等疫情嚴重地區的營收表現較佳,日本跟台灣則成長的較少。營收占比分別為日本22.4%、台灣14.5%、北美11.4%、中國9.3%、德國7.5%、其他歐洲13%、其他亞洲10.9%、中南美洲6.8%,中東與其他4.2%。目前代工占比約50~55%,品牌則為45~50%。

王昱婷指出,今年疫情雖有部分耗材銷售受惠,但整體的耗材市場還是受到影響,而匯率也有不少影響。公司今年表現以歐美較佳,主要就是密閉式抽痰管的拉動,整體出貨量增加1.5倍,其中歐洲增加2倍,北美以前因有最大競爭者K公司,過去比較侷限,今年需求量大增也成長6成。現在持續接單,大客戶明年第一季、第二季比較長的訂單都敲定了。明年營收已超出產業平均數為目標,希望有高個位數的增長。

至於投資人詢問中美關係緊張是否有出現轉單,王昱婷表示,美中貿易緊張已經很久,但醫療耗材有FDA認證的問題,客戶地區的轉換沒辦法很快,但漸漸地,公司在美洲地區已有不錯表現,今年在疫情催動下更成長5、6成。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