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看好台股明年展望 國泰投信:挑戰「萬五」新高

看好台股明年展望 國泰投信:挑戰「萬五」新高

2020/11/27 15:05 中央社
看好台股明年展望 國泰投信:挑戰「萬五」新高

展望2021年台股走勢,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認為,隨美大選落幕、低利寬鬆環境持續及疫苗問世,不確定性將大幅降低,經濟活動趨於正常化,有利資本市場上漲,看好台股可望挑戰「萬五」新高點。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張雍川今天出席「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2021年整體資本市場不確定性幾乎大幅降低,隨疫苗問世,預估經濟活動將逐漸正常化,影響全國資本市場的美國總統大選也已結束,加上低利、貨幣寬鬆環境預估將持續,都有助資本市場上漲。

 

 

在台股動能方面,張雍川認為,即使全球疫情看來將趨緩,但5G等今年熱門題材仍將持續發酵,疫情反而加速其發展,包括對基地台建設等,預估帶動未來5年經濟成長的,仍是5G創新科技運用。

 

張雍川指出,台股在資金動能充沛、外資回補、台灣科技產業基本面看好,以及5G建設推動下,2021年有機會挑戰「萬五」(15000點)新高。

 

張雍川認為,2021年台股預估也會回歸正常波動,不會像今年呈現劇烈的「V型」反轉、反彈;在市場上漲過程中,如果有突發事件,例如因耶誕節、農曆春節人流移動、導致疫情再度升溫,或公債殖利率無預警大幅彈升,股市可能就會拉回,這時反而是很好的進場買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凱羿-KY內控疏失「打入全額交割」 股價跳空跌停
龍巖創辦人涉侵占公款2100萬 李世聰妻深夜100萬元交保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股經濟金融國泰投信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