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再創新高 散戶還能追?分析師:震盪恐加大

台股盤中再創新高 散戶還能追?分析師:震盪恐加大

2020/11/30 11:21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盤中再創新高 散戶還能追?分析師:震盪恐加大

台股大盤指數11月以來大漲1300點,許多個股也都經歷一波漲勢,使選股難度大幅提高,散戶因此好奇,在大盤指數高檔震盪之際,選股究竟要選高檔續強股,還是低檔轉強股?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近期大盤指數在高檔震盪,讓他在選股方面陷入糾結,不知道該瞄準股價偏高檔的強勢股、創高股,又或是低檔轉強股?他指出,部分人認為所謂「強者恆強」,股價若能不斷上攻,必然是因為熱錢聚集,而且位階越高,表示先前的壓力都差不多已化解,「何況大盤指數那麼高,再炒的時間也有限,不如去跟創高股賭一把比較實在」,不過換個角度想,追高的後再漲的空間有限,也和「低買高賣」的投資心法相違背。

 

 

另一方面,有些人則認為選低檔轉強股比較妥當,在追求獲利的同時也要兼顧風險,低檔股下跌空間有限,較不怕國際股市突然震盪拖累,「而且既然轉強了,或許也是有機會開啟新的一波攻勢,加上低買高賣確實是大家朗朗上口必勝招」,但股價在起漲前,不免要盤整幾天,甚至數周,以時間成本而言似乎不划算。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的選股策略,表示「我下半年做美股是追強勢股,抱上抱下後,最近被低階傳產股逆轉」、「如果是閒錢的話,可以買疫情受害股,假設3年能恢復疫情前股價,能賺個30至40%」、「猶豫的話很簡單,二種都買就好了,比例就隨自己喜好分配」、「我是認為疫情有讓這些強勢股展現出他的價值啦,最近疫苗讓被認為是疫情受益股的科技股萎靡了不少,但或許因為這波讓這些強勢股以後會用不同的方式被估值」、「我開始覺得風險的優先考量要加重」、「如果覺得抓不到出手時間,我會買高檔強勢股」、「我不敢追」。

 

分析師封開平認為,近期強勢股如長榮(2603)、三陽工業(2206)等,除非投資人手中持有的成本,和現在的價位有10%以上的價差,否則不建議追高。分析師蔡豐勝則說,近期盤中震盪劇烈,資券同步擴增,代表洗盤會更激烈。法人則指出,近期投資選股,建議著重Q3財報好,再加上Q4及明年業績可望成長的個股,若股價修正一段,本益比及股價基期低者更佳。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基金局爆重大弊案!民眾提「開放勞退基金自選組合」 可效法美國401K
看好台股明年展望 國泰投信:挑戰「萬五」新高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台股選股長榮融資融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