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飛捷(6206)揮軍邊緣運算商機,獲美控制盒訂單,挹注明年Q1業績

個股:飛捷(6206)揮軍邊緣運算商機,獲美控制盒訂單,挹注明年Q1業績

2020/11/3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端點銷售電腦(POS)大廠飛捷(6206)因應新冠疫情對智慧零售業的衝擊,今年積極調整營運方向,除了導入呼吸器產品線之外,亦進軍邊緣運算商機,近期接獲美系大廠控制盒訂單,年底前開始小量出貨,對明年首季的業績貢獻顯著。

在營運策略相對靈活之下,飛捷身處今年疫情下的最慘業-智慧零售的領域,仍繳出穩健的成績單,前三季營收為34.07億元,較同期下滑逾16%,稅後淨利則為4.83億元,年減亦逾16%,EPS為3.37元。其中,第三季營收12.02億元,稅後盈餘1.67億元,EPS達1.17元。

據了解,該公司近年除了POS產業的垂直整合佈局之外,因應風險分散,也積極轉向其他領域發展,包括以Panel PC介入工控領域,今年則開發出呼吸器,介入醫療市場,並獲得土耳其訂單,挹注下半年業績;而疫情下的商機還有連鎖餐飲市場得來速點餐系統的需求也有升溫的跡象。此外,該公司也佈局車載系統市場,最快明年下半年展現成果。

而有鑒於5G/AI的進展,催動邊緣運算市場逐漸發酵,飛捷也將擴大工控領域的發展範疇,近期獲得美國邊緣運算控制盒訂單,且毛利率遠高於公司平均35%左右水準,對於該公司營收獲利的挹注具相當貢獻。至於第四季的業績受到歐美疫情升高影響,尤其歐洲再度封城,衝擊短期業績表現,因此預計將較第三季下滑,但優於第二季谷底,明年隨著疫苗陸續問世並漸次施打,市況有機會逐漸復甦,屆時飛捷營運將有望從低檔翻轉向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