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買股爽存百萬!媽一聽變臉「提高孝親費」 天天逼出清持股

買股爽存百萬!媽一聽變臉「提高孝親費」 天天逼出清持股

2020/11/30 15:56 東森財經新聞
買股爽存百萬!媽一聽變臉「提高孝親費」 天天逼出清持股

在微利又低薪的時代,不少人渴望透過投資,來加速存下第一桶金的理想,不過一名網友卻感嘆,自己好不容易靠著投資股票,存下將近100萬元,沒想到媽媽得知後卻臉色大變,不僅未替他開心,還要他將持股全部賣掉,甚至天天要求檢查集保存摺,讓他崩潰直呼「不要把自己理財方式告訴任何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在PTT表示,朋友曾告訴他「投資唯一的心法,就是不要把自己的投資理財方式告訴任何人,就算是最親的家人也是一樣」,而他一直都無法領悟之中的道理,直到近日他才恍然大悟。

 

 

原PO表示,自己出社會投入職場後,每個月發薪都會買一張官股金控的股票,至今已經快要3年,如今已經快存到100萬元,未實踐損益10%左右,雖然金額不大,但他已經心滿意足,看著自己快達成人生第一桶金的成就,不免興奮的想和家人分享。

 

沒想到媽媽得知後,竟然一秒爆氣,直呼「總有一天股票會讓你賠到血本無歸」,要原PO馬上將持股全賣掉,甚至連續好幾天要求檢查他的集保存摺,確認是否賣出。

 

而媽媽發現原PO沒有將股票賣出後,轉而出「奧步」,要求將原本每個月6000元的孝親費,一口氣提高至1萬5000元,甚至要求換家具,通通挑最貴的要他出錢,想藉此逼他賣股,而他嘗試和媽媽溝通,就會被罵「不肖子」,莫名其妙背上「對家人這麼吝嗇,卻願意放100萬在股票市場」的臭名。

 

原PO無奈的說,自己月薪也僅50K,單純想靠金融股配股配息來拿到穩定現金流而已,結果家人不認可,還成為吵架的導火線,讓他只能搖頭感嘆「如果能重來,我會聽我朋友的話,對自己的投資理財屁都不吭一聲」。

 

網友看完後則紛紛留言「你的問題不是把投資告訴別人,而是有一個控制狂家庭,如果你不硬起來拜託這種控制,任何事都有可能再次被干涉」、「真的很多人聽到股票就以為是賭博,明明還是有保守的操作」、「不是不要跟任何人說,而是要看人說」、「長輩都有一種玩股票就是會傾家蕩產的觀念」、「還好我媽聽到我投資績效還ok,就叫我幫他投資」、「真不懂你媽爆氣的點,他們是覺得你有錢就要拿回家裡吧」。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力挺王雪紅!老爸買宏達電當存股4年:一定站回500元
鑽研財報卻「砍在阿呆谷」!他錯過萬三行情慘賠 網秒點關鍵
台積電506T新兵報到!一早追6張現虧12萬 「接盤姨」哭得超大聲
關鍵字: 台股投資集保存摺理財家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