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攻克萬四後市還有戲? 分析師:一棒接一棒 多頭無極限

台股攻克萬四後市還有戲? 分析師:一棒接一棒 多頭無極限

2020/12/03 11:21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攻克萬四後市還有戲? 分析師:一棒接一棒 多頭無極限

台股今(3日)早盤近關情怯,指數觀望多在盤下震盪,不過就在10點過後,晶圓二哥登高一呼,帶著指數往上衝,大盤成功在10點左右突破萬四大關,截至11點:10分,最高來到14033點。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盤面上台積電雖然稍微喘口氣,但聯電喜吃高通、輝達大單下,股價一夫當關,漲幅約7%,成為衝關萬四最大功臣;雙D族群南亞科、友達續強;另被動元件國巨、奇力新、凱美也有點火,盤面輪動快速。

 

 

不過台積電休息、聯電接棒,這樣的萬四站得穩嗎?分析師張文赫認為,正是因為由聯電帶領,衝關萬四才健康,因為「一棒接一棒,多頭行情無極限」,如果是台積電領軍上攻,就會變成只漲台積電。

 

張文赫補充,所謂的拉積盤,投資人不一定賺的到錢,對投資人來說現在重點是要變成掌握類股輪動的節奏,從半導體到面板、DRAM、led甚至傳產航運、原物料都有機會表現,如果無法掌握類股輪動速度,則建議用守株待兔的方法,不要追高殺低。

 

至於提到近期外資操作冷淡,無大幅變動,是否代表籌碼有開始鬆動疑慮,張文赫則指出,外資進入休假狀態,進出不大,但是資增券增,人氣不減,籌碼並未鬆動,量能也沒失控,不用太過擔心,多頭行情仍未結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宅經濟催化+庫存低水位 彭双浪:面板能見度到明年上半
萬四大關近在咫尺 投顧:高檔賣壓有望化解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萬四聯電台積電台股國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