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控獲利戰新高 富邦金、國泰金、台新金承諾加薪

金控獲利戰新高 富邦金、國泰金、台新金承諾加薪

2020/12/11 16:01 東森財經新聞
金控獲利戰新高 富邦金、國泰金、台新金承諾加薪

15家上市櫃金控11月獲利出爐,合計前11月賺3543.72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3500億元,再寫新高紀錄,繳出漂亮的成績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除了肯定「賺錢是好事」,也鼓勵金融業加薪,適度回饋員工,富邦金、國泰金、台新金則對此表示,會視年度獲利狀況提撥。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前11個月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台新金、國票金、日盛金等 6 家金控呈現正成長,除了台新金僅小幅成長 0.1%,其餘都是雙位數跳升,拉抬整體金控合計獲利。

 

 

根據《ETtoday》報導,富邦金、國泰金、台新金均表示,會視年度獲利狀況提撥,其中台新金指出,每年會都依員工績效及市場薪資水準等因素,定期辦理調薪,近年每年都有3至5%調薪率,少數表現優異的同仁,最高調幅有望達15%。
 

富邦金寫下5大驚奇,前11月累計稅前盈餘921.48億元、稅後純益803.76 億元及每股純益(每股稅前盈餘為8.72元、EPS 7.57元)均創下歷史新高,富邦金合併淨值、富邦人壽淨值也都破紀錄,公司則以台北富邦銀行為例,表示每年薪資調整幅度都會根據公司獲利、市場薪資水準及個人績效等因素,一般會於每年上半年進行評估。

 

國泰金控則指出,會視公司營運績效、外部市場調薪狀況,以及個別員工績效表現作調整,公司也參考市場調薪率及公司整體薪資競爭力,針對晉升與員工績效表現,定期進行薪資檢視及差異化調整,達到激勵與留置優秀人才效果。
 

至於大家關注的年終獎金,富邦金、國泰金、台新金目前「尚在規劃中」,不過台新金也強調,預計今年年終獎金將約當去年水準。
 

而今年來金融股表現落後,今日在11月獲利大爆發的激勵下,類股指數大漲超過1%,收復所有短中長期均線,其中富邦金、元大金及上海商銀漲幅約在2至3%,永豐金、台新金、兆豐金、國泰金及京城銀等都漲幅約1%。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金融股明年不發股利? 黃天牧:沒說取消只是研究
美股漲多還能買? 專家喊續旺:「這類」最適合新手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金融股加薪年終獲利富邦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