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強震不倒 周線連6紅 分析師曝支撐:逢回就是買點

台股強震不倒 周線連6紅 分析師曝支撐:逢回就是買點

2020/12/11 16:18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強震不倒 周線連6紅 分析師曝支撐:逢回就是買點

台股今(11日)遇強震不倒,早盤開漲近百點,盤中又翻黑一度跌逾百點,沒想到隨後跌幅收斂,尾盤在台積電拉抬下成功翻紅,終場收漲12點至14261.69點,成交量3180.33億元,周線守住紅棒,為連六紅。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晶圓雙雄台積電尾盤翻紅,收漲0.78%至516元,聯電收跌2%至46.10元;蘋果概念股大立光跌幅逾2%、鴻海最後一盤下壓,收跌至87.6元;聯發科小幅收跌0.28%。

 

 

類股中,金融指數上漲1.3%,表現亮眼,富邦金收漲3.4%,上海商銀、元大金也有2%以上漲幅,兆豐金、台新金、永豐金、中信金、國泰金等皆漲逾1%。鋼鐵族群也有不錯漲勢,如中鴻、中鋼、第一銅等。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61.69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20.32億元,投信買超4.56億元,自營商賣超45.93億元。外資買賣超個股,買超前5名分別是開發金、華邦電、元大金、聯電以及中信金;賣超前5名則為國泰台灣5G+、群創、大同、滬深300正2與欣興。

 

分析師張文赫指出,盤勢在這個位置出現漲多拉回,可以說是意料之中,只是外資動作轉向防守型個股,外資休息,內資主導就比較容易出現大幅震盪,在缺少外資買盤下,想要持續上攻確實比較難,但台積電不跌,指數也不會有大幅回檔可能,資金還沒撤出,輪到金融股發動,對未來走勢也會更健康,持續攻堅還是有機會,短線拉回反而是審視持股的時間。


許豐祿分析師表示,美股震盪來自於紓困案,導致市場比較恐慌,但整體行情亞洲股市不差,台股雖然震盪大,但尾盤收紅,局勢仍舊向上,11月上市櫃營收史上最強,非經濟因素的回檔,與漲多下車對於盤勢沒有大問題,萬4會有初步支撐,接著13600有更強力支撐,指數區間震盪,逢回就是買點。

 

不過,許豐祿也提醒,大盤若出現大量長黑,或是新台幣急貶,融資單日大增30億、融券大減10萬張,就需要小心應對,但目前是沒有看到這個現象。選股策略上,指數進行整理,持續關注優異的明年產業,如台積電供應鏈、營收不錯的IC設計、車電族群、PCB以及航運等。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台股擺尾收漲12點 三大法人賣超61.69億
電子權值倒下 一陣殺盤散戶心驚 分析師:周線若背離 多頭恐有麻煩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股分析師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