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封關創新高! 謝金河:2020是台灣30年來最好的一年

台股封關創新高! 謝金河:2020是台灣30年來最好的一年

2020/12/31 12:47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封關創新高! 謝金河:2020是台灣30年來最好的一年

武漢肺炎疫情疫情貫穿整個2020年,全球金融市場遭受衝擊,世界經濟普遍不景氣,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今年的最後一天有感而發,直呼在最壞的時代,更能創造奔馳的資本市場「對台灣來說,很可能是過去30年來最好的一年!」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謝金河今日在臉書表示,谷月涵接受《CNBC》的訪問,侃侃而談台灣的股市表現,尤其是半導體產業,美國的分析師也大談台積電的表現,圖表上也掛出中華民國的國旗。而台積電ADR在30日大漲3.34美元,收盤108.9美元,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市值達5647.64億美元,換算成新台幣的台積電,一股表彰的價格已來到620元,不僅撐起台積電的股價,台股更是易漲難跌。

 

 

今日是2020的最後一天,時代雜誌封面在2020上面打了一個叉,說這是最壞的年代,但謝金河認為,今年對台灣來說,很可能是過去30年來最好的一年,因為台灣防疫有成,成了全世界的亮點,蔡英文總統多次登上國際媒體封面;台灣在地緣政治角力中被推到最前緣,經濟基本面更是發光發亮,包括出口的成長、人均GDP的拉升、產業創造的附加價值,都達到新里程碑,台灣的資本市場更是光芒顯露。

 

從數字來看,台股今日盤中再創新高,2020年上漲將近2700點、漲幅逾22%,櫃買指數也上漲超過23%,在肺炎疫情蔓延下,台股今年突破高懸30年破不了的天價門檻,更傳奇的是,把這個30年突破不了的12682已被「當成底部」。

 

此外,今年亞洲四小龍市場表現也很不一樣,南韓股市今年大放光芒,今年大漲30%、新加坡下跌8%、香港跌6%,信報財經新聞甚至說「今年是香港28年來最不開心的一年」。

 

謝金河直言,路是人走出來的,國家的命運也是住在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共同打拚出來的,大家走過每一個人感受不一樣的2020,此刻應該以知福惜福的心,他感謝過去這一年為台灣創造奇蹟的貴人。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劉泰英警告萬四危險了!謝金河「5金言」消災:台積大跌才會崩
中澳交惡越演越烈!謝金河:「失速的經濟列車」會繼續下去
阿里巴巴遭屠殺「噩夢未完」?謝金河嘆:馬雲不太妙
關鍵字: 台股謝金河經濟亞股亞洲四小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