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工程師存股10年收息破百萬「只進不出」唯一情況不能忍

工程師存股10年收息破百萬「只進不出」唯一情況不能忍

2021/01/05 08:26
工程師存股10年收息破百萬「只進不出」唯一情況不能忍

原為工程師的喬飛,靠著佛系存股法,每年有百萬息收,讓他能安穩退休。不過,鮮少換股的喬飛,個股3年表現不好他還能忍,唯有看見這條件直直落,便會果斷停損。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喬飛存股多年,從不研究財報,只抓住一個重點:個股至少3年要有平均5%的殖利率,超過太多他也不要。從2011年開始存股,10年下來,喬飛透露股票部位已累積至2,400萬元,去年有近125萬元的股息收入。

 

 

目前喬飛的存股池有近60檔個股,在3年平均5%殖利率的前提下,2條件篩選出穩定、息優股,第1關注專家達人們看好的個股,「誰說得有道理、有辦法說服我,並且是我懂的產業,我就會納入口袋名單。」

 

第2則是買下整個看好或熟悉的產業,「像我之前在仁寶工作,每年筆記型電腦整體訂單量是固定的,差別只在哪個代工廠搶多或搶少,所以把整個筆記型電腦產業買下來就對了,包括廣達、英業達…這樣不管誰搶到訂單,我都能獲益,因為我是所有公司的股東。」

 

至於進場時機,喬飛表示,只要納入口袋名單的股票,近一年營收表現向上或至少平穩,當股價下跌、見到殖利率升至6%或7%,就是買進訊號。

 

 

事實上,因為喬飛持股多,每檔漲跌對整體績效影響不大,因此他很少賣股,唯有當他發現,個股表現2到3年趨勢向下、配息降低,才會賣出,「像我去年賣掉的正新,從2015年75元買進,股價一直往下跌就算了,股利還連續3年腰斬,這我就不能忍了,在35元左右賣掉。」

 

喬飛坦言,就算加上配息,正新還是讓他虧了2成左右,「這也是我寧可自組選股池,不買台灣50的原因,因為像台灣50就持有正新,但如果表現不佳,買ETF很難適時處理。」


延伸閱讀
【工程師存股5】買下整個看好的產業 達人:當所有公司的股東不漏接
【工程師存股6】靠存股一招44歲退休 如今他天天窩菜園灌溉除蟲
【工程師存股1】存股10年息收破百萬 他買股不看財報只抓一個重點
【工程師存股2】過去好未來不一定好 他蒐近60檔股每年向股市領百萬
【工程師存股3】選股扣緊5%殖利率、太多也不要 達人曝光理由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曾破產2次!小業務搶短線賺當沖 2招追股「一週賺6%」
台股來到高點還能買? 不敗教主陳重銘:不做這件事進場穩吃鱉
力挺王雪紅!老爸買宏達電當存股4年:一定站回500元
關鍵字: 工程師存股買股選股喬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