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狂飆559元 指數重返萬五 分析師:資金動能無虞

台積電狂飆559元 指數重返萬五 分析師:資金動能無虞

2021/01/07 09:43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狂飆559元 指數重返萬五 分析師:資金動能無虞

美國民主黨可望掌控參議院,金融股狂飆,帶動道瓊指數再創高,台股今日則在台積電、台達電、鴻海等權值股上漲帶動下,早盤大漲逾百點,重新站回萬五關卡,盤中最高來到15143點。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積電ADR昨日續創新高,今日開高後持續走揚,盤中高價來到559元,再刷歷史新高價,台達電也延續昨日強勢,大立光將於今日召開線上法說會,但因去年12月營收失色,法人預期短線營運仍處於逆風,使股價延續昨日弱勢,下挫逾1.5%,面臨3000元保衛戰,聯發科、聯電則是開高後翻黑,外資大舉回補鴻海,今日小漲約1元。

 

 

而澳洲線開出第一槍,下修航運運價,也使去年股價漲翻天的航運類股今日全面受挫,長榮、萬海延續昨日跌勢,盤中跌幅持續擴大,拉出帶量長黑,陽明則是直接摜入跌停版。

 

受到原物供給緊繃影響,面板報價上漲,友達、群創股價擺脫近期頹勢,今日雙雙走揚。

 

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28.250元開盤,強升1.57角,開盤交易區間為28.250元至27.967元。

 

台股昨日高低點震盪360點,並爆出逾4300億成交大量,不少投資人看得心慌,分析師王兆立則指出,從資券同減、外資賣超金額小的情況來看,目前資金動能仍充沛,不容易在爆天量後,指數就出現連續性重挫的V轉現象,至於指數能不能再往上攻,則要觀察台積電、鴻海等大型權值股,投資人選股方面,則可留意轉機性、股價位階相對低的個股。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川粉闖國會大廈「打亂拜登勝選程序」 川普:請保持和平
美股道瓊再創新高 分析師:台股資金派對未完
原物料飆漲通膨隱現 專家嘆:沒台積電就越來越窮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萬五台達電航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