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特斯拉登800美元 分析師曝「隱藏概念」擁供應+漲價雙題材

特斯拉登800美元 分析師曝「隱藏概念」擁供應+漲價雙題材

2021/01/08 11:07 東森財經新聞
特斯拉登800美元 分析師曝「隱藏概念」擁供應+漲價雙題材

特斯拉(Tesla)周四再次開飆,大漲近8%,股價突破800美元,公司市值達到7735億美元,帶動49歲的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身價攀升至1855億美元,一舉超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躍身為新的全球首富。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特斯拉股價在去(2020)年飆漲743%,特斯拉空軍去年損失高達400億美元,也相對的讓馬斯克淨資產暴增,1.7億持股在2020年增值了1060億美元。而特斯拉股價更在長期空軍「加拿大皇家銀行」7日發布認錯報告後,收盤上漲7.4%,股價達到歷史新高816.04美元,而馬斯克擁有特斯拉約20%的股份,目前資產淨值超過1885億美元,比貝佐斯高出15億美元。

 

 

加拿大皇家銀行自2019年1月以來,長期看空特斯拉股票,但在7日發布報告認錯,將特斯拉目標價從339美元上調至700美元,並將評級從「賣出」提升至「行業一致」,直言特斯拉目前估值實在太大,不容忽視。

 

▼特斯拉股價近一年來漲勢驚人。(圖/翻攝自tradingview)

 

而特斯拉前景看好,加上蘋果將推出Apple car,使電動車題材想像空間大,也激勵台股電動車族群買盤火熱,同致開盤後半小時即攻上亮燈漲停,貿聯-KY、和大則是開高後,呈現小幅拉回,並帶動其他非特斯拉供應鏈的車用零組件個股股價,車王電、精星也即拉至漲停。

 

至於電動車跑得快,營收公布後還能追?分析師許豐祿則指出,台股車用電子概念股在特斯拉創高帶動下,股價紛紛有所表現,但不建議投資人追價。反而可以觀察汽車端子廠,例如貿聯、信邦、胡連,以及車用母體插座供應鏈建通,不僅是隱藏版特斯拉概念股,也同時為銅價上揚受惠股,股價相對偏低,不僅風險較低,獲利率也有機會較高。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傳將與Apple Car合作?現代汽車狂漲17% 台概念股落寞
外資喊到130元 鴻海還能追? 分析師:買不下手還有「小金雞」
特斯拉Model B曝光!自駕電動自行車未來感十足 還配有保護罩
關鍵字: 特斯拉電動車概念股許豐祿馬斯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