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第4季虧光也不怕?「前3季賺贏全年」 布局7檔不怕匯損股

第4季虧光也不怕?「前3季賺贏全年」 布局7檔不怕匯損股

2021/01/08 13:15 東森財經新聞
第4季虧光也不怕?「前3季賺贏全年」  布局7檔不怕匯損股

台幣在熱錢狂湧之下,已衝破28元大關,升抵27字頭,再創近23年半最高價,面對這波強勢升值走勢,中央銀行臉書粉絲團也溫情喊話,貼出「同舟共濟,穩定匯市大家一起來」的貼圖,期盼民眾別大量拋售美元,強調央行會依照職責調節匯市,但也請大家共同維護國內匯市的穩定。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央行小編喊話「同舟共濟,穩定匯市大家一起來」。(圖/翻攝自央行臉書)

 

 

進一步來看,大立光去年受華為禁令、零組件缺料、新台幣升值等負面因素衝擊,營收「從驚歎變驚嘆」,導致股價一路滑落,今日甚至一度失守3000元關卡,另外也有很多電子台廠啞巴吃黃蓮,穩懋更開出第一槍,下修去年Q4毛利率預估,顯示匯損對於以出口為主的台廠影響極大。

 

而電子股一值是台股的中流砥柱,這段時間也不斷帶領指數創新高,如今面對台幣強勢升值,又有哪些公司可望不畏匯損,繼續創造可觀營收?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在東森財經節目《理財達人秀》指出,匯損在電子廠埋下未爆彈,不過台股中仍有7家公司似乎不受影響,不僅近3年EPS連續成長,且2020年以來前3季獲利表現都不錯,幾乎賺贏2019年全年,其中包含聯詠、嘉澤、矽格、信邦、宇峻、信驊、瑞昱等,以5G、連接器、伺服器、系統整合、遊戲與IC設計等族群為主,都是搭上產業趨勢,或是拜登政策受惠潮,因此能忽視Q4匯損影響,讓他直言「匯損每家公司都會有,但如果賺得多,匯損又何妨?」主持人李兆華則說,投資人可以趁大盤急殺時,領先布局這些成長股。

 

▼7家好公司2020前3季幾乎賺贏前一年全年,第4季就算被匯損吃光也不怕。(圖/理財達人秀)

 

另外,價值波段達人阿格力表示,有3家公司常讓人以為有受匯損影響,其實它們因為業績太好,根本可以無視匯損衝擊,之中包含華碩、和碩以及廣達。 他接著解釋,這3家公司皆為筆電相關廠商,理論上來說應該要超怕匯損,但它們去年前3季稅後純益年增率分別為75.9%、39.1%、45.8%,就算去年Q4受匯損影響,對於全年獲利影響應不會太大,加上3家公司近2季的毛利率,和2019年同期相比,也高出許多,在此情況下,對匯損的抵抗力相對較高。

 

▼阿格力指出有3檔電子股業績贏匯損。(圖/理財達人秀)

 

其中廣達伺服器的營收占比約20%,受惠疫情掀起在家辦公潮流,帶動雲端伺服器需求,去年前三季大賺167億元,EPS 4.33元創下新高紀錄,歐系外資也上修目標價到90元,給予「買進」評等。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登800美元 分析師曝「隱藏概念」擁供應+漲價雙題材
台股登萬五會崩盤?謝金河:台積電挺住就沒危險
外資喊到130元 鴻海還能追? 分析師:買不下手還有「小金雞」
關鍵字: 理財達人秀大立光匯損台幣匯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