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抗通膨概念」強勢崛起 房市、鋼鐵、原物料誰是黑馬

「抗通膨概念」強勢崛起 房市、鋼鐵、原物料誰是黑馬

2021/01/08 13:52 東森財經新聞
「抗通膨概念」強勢崛起 房市、鋼鐵、原物料誰是黑馬

美國喬治亞州選舉揭曉,民主黨確定掌控參議院,雖然此結果與華爾街所期盼不同,但無論如何,美國都會推出更大規模的財政政策,發行更多債券,更長期國債收益率上升,恐造成美元下跌及通膨預期上升。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對此,萬寶投顧總監蔡明彰認為,在此環境下,「抗通膨」概念股將成為今年全球股市的大黑馬。他表示,自去年11月疫苗研發成功以來,許多大宗物資開始大漲,例如原油、鐵礦石、黃豆小麥玉米、玻璃等等,台股相關原物料股,如鋼鐵、塑化、航運等股價也都因此受惠上揚。

 

 

不過,由於實施疫苗的進度落後,加上變種病毒入侵,今年第一季經濟恐怕有面臨二次衰退的風險,這部分對中下游廠商的庫存回補相當不利,原物料還需要更進一步的實質利多,來強化通貨膨脹的預期心理。

 

針對近期原物料及民生物資價格、持續攀升的現象,蔡明彰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中整理出幾檔「抗通膨概念股」,當中分為「金融資產」及「實質資產」兩部分。金融資產中,以黃金及比特幣2大概念股為標的;實質資產中,則包含了原油、銅、鐵礦石、黃小玉、棉花以及房地產相關族群。

 

在傳統的金融資產方面,可以選擇購買黃金相關的個股,如光洋科(1785);而比特幣飆破37,000美元大關,顯卡股這2周沒有上漲,未來應該會動,若是心臟較強大的投資者,可以選擇撼訊(6150)、青雲(5386)、麗臺(2465)等個股。

 

而在實質資產中,可以選擇原油概念股,如華夏(1305);至於一般投資者不敢下手太重的,可參考豐興(2015)、中鋼(2002)。

 

 

(封面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往下看更多】
第4季虧光也不怕?「前3季賺贏全年」 布局7檔不怕匯損股
台股登萬五會崩盤?謝金河:台積電挺住就沒危險
傳將與Apple Car合作?現代汽車狂漲17% 台概念股落寞
關鍵字: 抗通膨概念股投資美股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