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準股價連2日漲停 專家曝「關鍵技術」:Apple Car少不了

鴻準股價連2日漲停 專家曝「關鍵技術」:Apple Car少不了

2021/01/12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鴻準股價連2日漲停 專家曝「關鍵技術」:Apple Car少不了

鴻海(2317)旗下機殼大廠鴻準(2354)傳出已完成電動車輕量化關鍵的鋁合金壓鑄技術開發,並成功打進BMW供應鏈,成為鴻海衝刺電動車的擔綱,未來也將瞄準Apple Car商機,激勵鴻準股價連2日以漲停開出後鎖死,成為盤面上的焦點,而「財經怪教授」謝晨彥也點出鴻準之所以珍貴的關鍵。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謝晨彥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中提到,鴻準的鋁合金壓鑄技術獲得BMW青睞,可以減輕車子重量,大幅度提高電動車的續航力,而這項技術以往只有特斯拉獨占鰲頭,靠「多向壓鑄」技術將零件從70個降為1個,除了加快生產速度、降低成本,同時降低零件故障率。

 

 

▼特斯拉巨人級壓鑄設備曝光。(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如今鴻準跟上進度,有望成為全球第2個具有車用鋁合金壓鑄技術的大廠,有機會藉此打入Apple Car供應鏈,利多消息推升股價連2日直奔漲停。謝晨彥也指出,過去投信、外資都不看好鴻準,若將來認錯回補,對股價的影響充滿想像空間。

 

▼鴻準連2日跳空漲停。(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另外,鴻海近期漲多呈現震盪整理,謝晨彥則認為「鴻海和過去已不一樣」,在毛利提升、維度降低的情況下,長期而言仍看好。

 

而鴻準近期股價以連續跳空漲停方式突破整理區間,成交量也出現放大,短、中期均線逐漸翻揚向上,帶動技術面轉強,今日漲停鎖死後,委買高掛逾3.8萬張。鴻海今日則開低走低,跌幅約3%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Apple Car傳找韓廠合作? 鴻準不甩利空奔漲停 分析師揭關鍵
外資喊到130元 鴻海還能追? 分析師:買不下手還有「小金雞」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鴻海鴻準電動車鋁合金壓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