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目標800元 外資邊喊邊賣? 專家看好再攻:不會一日反轉

台積電目標800元 外資邊喊邊賣? 專家看好再攻:不會一日反轉

2021/01/12 13:01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目標800元 外資邊喊邊賣?  專家看好再攻:不會一日反轉

台積電(2330)本周四(14日)將召開法說會,摩根士丹利等6家外資都看好未來的發展,繼「台積電第一多頭」花旗環球證券將目標價喊至702元後,聯博投資(AB)更將目標價一舉拉高至800元之高,預期台積電Q1營運淡季不淡,全年資本支出將調升至200億美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積電法說會為本周重頭戲,內、外資機構對台積電態度持續偏多,樂觀看待後市,而市場之前喊出「台積電股價550元、台股上萬五」的目標如今已達成,除了外資紛紛上調台積電目標價,以及且全面調升財務預期,摩根士丹利甚至在最新報告指出,預估今年台股指數目標至16,500點,最樂觀上看19,000點,看好台股續攻。

 

 

其中,聯博投資喊出台積電800元目標價為最高,雖然台積電去年至今已大漲70%,但英特爾傳出將宣布外包計畫,很可能將多數晶片委託給台積電,以保守估計將拿下20%訂單假設,台積電2023年營收預期額外增加7%至8%,當年營收增幅為13%,EPS上看35元,有機會讓台積電營收、獲利、ROE全面改寫歷史新高,並大讚台積電先進製程獨步全球,形容全世界都需要台積電的幫忙。

 

不過外資一面調升台積電目標價,昨日卻轉為賣超7167張,終止連11買,「心口不一」的態度讓不少散戶看了心慌,分析師許豐祿則認為,在台積電股價不斷創高之下,多頭格局不變,且這類大型權值股的趨勢不會一日轉變,通常要盤整做頭才會修正,仍看好台積電法說行情有望推升股價,投資人不用太過擔心。

 

另外,投資人也可留意台積電設備廠,如股價位階相對較低的均豪、鴻碩、萬潤,以及封測廠精材。

 

而台積電今日開低後隨即翻紅,在買盤推升下,股價一度飆至597元再創歷史新高,漲幅逾2%,雖然盤中股價震盪,漲幅迅速收斂,但仍力守平盤之上。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聯電跳電「利空變利多」?半導體材料全都漲 3檔受惠股出列
鴻準股價連2日漲停 專家曝「關鍵技術」:Apple Car少不了
台積電法說14日登場!外資目標價喊上7字頭 5大重點一次看
關鍵字: 台積電許豐祿外資目標價法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