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鴻海攻電動自駕,樺漢扮要角,旗下超恩自駕展成果,超級工廠商機大

個股:鴻海攻電動自駕,樺漢扮要角,旗下超恩自駕展成果,超級工廠商機大

2021/01/12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鴻海(2317)集團佈局電動自駕車市場,劍指Apple Car商機,旗下企業全力配合集團此一3+3轉型升級策略的頭號發展項目。據悉,IPC大廠樺漢(6414)角色吃重,不但在建置電動自駕車智慧工廠的過程中將扮演要角,且旗下超恩(Vecow)在電動自駕車領域推出整合光達(Lidar,光學雷達)技術的嵌入式車載系統已有成果,能提供電動自駕車最核心的360度安全自駕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自動駕駛系統。

據了解,樺漢去年跳脫出傳統IPC偏重智慧城市中基礎建設的領域,默默佈局機器人與電動自駕車市場,並找來在2016年入主的美國人機界面公司AIS總經理蔡能吉出任樺漢總經理一職,更在去年底宣布,以增資新股換股的方式,進一步將持股逾62%的AIS(開曼)全資併入。值得注意的是,長期發展機器視覺應用的超恩,就是AIS的全資子公司。

而樺漢在去年11月召開的法說會中,也首度以大篇幅來介紹其在機器視覺應用中的佈局,包括AI機器人、自主移動機器人(AMR)、無人搬運車(AGV)、電動自駕車(ADAS EV)、視覺檢測以及工業4.0等6大項目,而電動自駕車即是近期集團大舉宣布進軍的領域。

就在樺漢的法說會之後約半個月多,11月底,超恩官網上即發佈了在自駕車應用的成功案例。該公司以自主開發的SPC-5000系列嵌入式系統,整合雷達、光達與光學感測器等元件,打造先進輔助駕駛系統/自動駕駛系統,提供電動自駕車360度安全自駕機制。

近期市場關注鴻海集團切入電動自駕車市場的前景,Apple Car成為討論熱度暴增,更推升鴻海乃至於旗下的廣宇(2328)、鴻準(2354)股價大漲。不過,業界人士認為,電動自駕車3大核心包括自駕系統、大數據分析與電池技術,均與未來造車的成敗息息相關。

而樺漢透過超恩佈局此一市場,目前已有成果顯現,是否在未來能挹注集團在電動自駕車領域的量能,甚至染指Apple Car商機,值得拭目以待。而就樺漢而言,除了Apple Car這類的消費性市場,工商應用像是機場巴士自駕車等利基領域也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

此外,工廠自動化程度最高的汽車產業,一向是IPC產業鎖定的垂直領域之一,樺漢透過機器視覺的佈局,發展AI Robot/AGV/AMR/視覺檢測/工業4.0市場,對於集團未來建制超級工廠的需求也是一支伏兵,甚至工廠資安的部分,也有機會透過樺漢集團佈建。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