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太熱憂泡沫? 5連冠分析師曝操作心法:2族群短線首選

台股太熱憂泡沫? 5連冠分析師曝操作心法:2族群短線首選

2021/01/12 16:01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太熱憂泡沫? 5連冠分析師曝操作心法:2族群短線首選

台股去年在台積電領軍大漲之下,指數屢創新高,也提高投資人進場意願,根據證交所統計,截至去年Q4,單季成交值逾5億元以上的大戶持續增加,來到2401人,季成交1億元以下的散戶也增加,來到338萬人,同步創下8年來新高,帶動台股動能,不過包含央行總裁楊金龍、財政部長蘇建榮以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皆出面示警,認為經濟跟金融脫鉤,有資產泡沫化疑慮,呼籲投資人應留意風險。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近期台股多為盤中震盪整理格局,上沖下洗,投資人操作難度增加,又容易被兩邊雙巴,分析師許豐祿則認為,台股多頭趨勢不會在一天突然轉變,仍有景氣循換以及資金行情支撐,而台積電股價持續創高,14日法說又可望釋出好消息,加上IC設計類股表現相當亮眼,2大利多仍有機會持續推升指數。建議投資人在高檔操作時,可以降低持股水位,維持約6成資金,並減少持股檔數至3檔左右,按照趨勢分批佈局,或是「賣2檔、買1檔」的方式買股,風險相對較低。

 

 

另外,今日8大類股僅機電類股小漲,其餘各類股全都下跌,他認為近期工具機為目前景氣循環指標,除了留意亞德客、上銀,也可留意位階較低的直得,至於受疫情傳聞影響,防疫概念股美德醫-DR、康那香、恆大都直奔亮燈漲停,南六表現也相當強勢,他則認為可以搶短,但逢相對高點就要適時出場。光鼎(6226)切入UVC Led滅菌產品同時佈局國內汽車大廠尾燈加上Led也醞釀漲價。

 

而許豐祿分析師在經濟日報所舉辦的台股擂抬賽,自2019年第四季參賽以來,已連續奪得五次擂台賽冠軍,這是擂抬賽十幾年開辦來,無人所能達成的成就。

 

由於擂台賽是每週都必須重新選股,每週五的下午選擇下週的個股,需要精準的抓住下週的強勢股,所以要非常能夠掌握市場的脈動,而對於即將發動的強勢股極有高度的敏感度,因此在基本面、技術面、題材面、趨勢面、籌碼面,必須面面俱到。而許豐祿分析師可以連續五次奪冠,就顯示其過人的實力,其背後也有優異的分析團隊。

 

當然在期間也遇見各路高手的挑戰,然而這次更以單季112%的績效,成為名符其實的台股選股的雙料冠軍,也成為台股擂抬賽的紀錄保持人,而許豐祿分析師持續參賽挑戰6連霸,我們可以持續期待他未來優異的表現。如果對台股投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許豐祿分析師LINE@:https://line.me/R/ti/p/%40354hudvs、telegram:https://t.me/fsb688 !更多詳細資訊都在上面分享哦!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與專人聯繫:02-25415555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外資喊到130元 鴻海還能追? 分析師:買不下手還有「小金雞」
台積電目標800元 外資邊喊邊賣? 專家看好再攻:不會一日反轉
台股站上萬五天天創新高 黃天牧揭4大因素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過熱許豐祿工具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