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千金有譜?外資喊價1330元 分析師曝起飛關鍵

聯發科千金有譜?外資喊價1330元 分析師曝起飛關鍵

2021/01/12 17:42 東森財經新聞
聯發科千金有譜?外資喊價1330元  分析師曝起飛關鍵

「聯發科第一多頭」里昂證券發布最新報告,再度調升聯發科目標價至1330 元,認為受惠於客戶的強勁需求,市場低估聯發科5G晶片出貨量,重申強烈「買進」評等。瑞銀證券也上修聯發科評級為「買進」,一口氣將目標價從670元大幅調高至1040元,有望激勵聯發科股價持續挑戰千元,往千金股邁進。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里昂認為,聯發科受惠於華為禁令以及手機品牌廠的青睞,在Oppo、Vivo、小米3大品牌,以及三星占比顯著提高,反映聯發科晶片不僅受惠華為禁令,連受到其他品牌青睞。

 

 

另外,客戶對聯發科的晶片需求極高,晶片供不應求,聯發科鎖定高價單晶片及全方位解決方案,有利於毛利率擴張,2021年的獲利成長程度將更強勁。

 

雖然目前晶圓代工產能吃緊,聯發科、高通都可能受到影響,但聯發科與代工廠間有更好的下單策略,讓公司能夠獲得更多市佔率,同時也有助於提升訂價能力,因此上修聯發科金、明年EPS至43元、55元,目標價由1200元調升至1330元。

 

而目前台股有大立光、矽力-KY、信驊、祥碩、譜瑞-KY、旭隼、亞德客等7大千金股,除了大立光為鏡頭模組廠、旭隼為不斷電系統(UPS)廠、亞德客-KY為工具機氣動元件,其餘皆為IC設計廠,顯示市場仍偏好電子類股,聯發科若如能順利攻克4位數股價,將再為台股千金股增添一家IC設計廠。

 

分析師李永年則認為,聯發科拚千金有些難度,因為以目前股價約850元計算預估本益比,已經超過36倍,若上漲至1000元,預估本益比將來到誇張的40倍以上,不過若能吸引外資持續買盤,就不能排除挑戰千元的可能性。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聯發科目標價外資里昂千金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