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同開(3018)在手訂單40億元,面臨缺工缺料,已與客戶研擬漲價協議

個股:同開(3018)在手訂單40億元,面臨缺工缺料,已與客戶研擬漲價協議

2021/01/1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針對缺工、缺料問題,同開(3018)指出,近期營造與機電工程產業明顯有人力供給與需求失衡的情形浮現,再加上原物料的漲價與缺料等墊高成本,面臨「有訂單、缺工人、缺料與漲價」,已進一步與客戶針對新訂單研擬漲價協議,而目前在建工程案量計總金額達40億元。

同開自結12月合併營收為1.54億元,較2019年同期成長51.7%;累計2020年全年合併營收為16.09億元,年增率達51.91%,受惠於新建廠房營造、大型風電興建及智慧監獄機電整合工程等工程案件隨著完工比例認列營收挹注下,12月及全年度營收皆改寫近4年同期新高。

同開表示,看準台商資金回流推進購地建置廠房需求,以及台灣政府加速發展離岸風電、公共工程等,創造營造與機電工程的需求大幅提升。

同開在工程團隊火力全開下,不僅2020年工程承攬量與在建工程金額達近兩年高峰,亦在工程持續加速進展的腳步下,貢獻同開2020年度整體營收增長,其中來自包括綠能及公共工程等產業的營收比重分別為50.33%及34.45%,是推進公司營收成長關鍵。

同開指出,目前台灣營造與機電工程的需求仍強勁,近期也積極與包括文創、研究機構等產業商討擴建與新建工程之可能性,惟近期營造與機電工程產業明顯有人力供給與需求失衡的情形浮現,再加上原物料的漲價與缺料等墊高成本,面臨「有訂單、缺工人、缺料與漲價」,同開已進一步與客戶針對新訂單研擬漲價協議,藉以協助客戶達成工程的預期進度。

展望2021年第一季,同開看好本業營造與機電整合工程持續為公司整體營收帶來亮麗表現,從在建工程案量計總金額達40億元來看,隨著現有工案依進度持續推展,不僅農曆過年期間不排除需增聘工人加班因應,連帶第一季營收表現有機會再創新高。

此外,同開為維護股東權益買回庫藏股365張已於去年12月底辦理註銷,減資後股本將為7.31億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