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國、東南亞帶頭衝,宏全(9939)今年營收、獲利挑戰新高

個股:中國、東南亞帶頭衝,宏全(9939)今年營收、獲利挑戰新高

2021/01/13 11: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宏全(9939)在獲利結構調整下,去年第三季獲利繳出新高,第四季營收雖年減約8%,但獲利有望優於前年同期表現,展望今年,宏全表示,今年營運動能加溫,隨東南亞疫情可控,印尼新產線將於第二季量產,而中國則在新客戶、新產品挹注下,今年營收也將有雙位數成長,看好在台灣、中國及東南亞營收成長下,今年營收、獲利可望挑戰新高紀錄。

宏全12月營收13.12億元,月減6.70%,年減11.79%;累計第四季營收40.37億元,年減8%;累計1-12月營收193.48億元,年減10.12%。

在稼動率拉升及費用精簡下,宏全去年第三季毛利率、營益率創下新高,宏全指出,第四季因原物料下跌導致營收下滑,但在新品出貨及獲利結構調整下,第四季獲利有機會超過前年同期表現。

展望今年,宏全看好,台灣、中國及東南亞營收皆將重返成長,其中,台灣去年9月無菌飲料三廠投產,在經歷2-3個月調適期後,今年營收貢獻將持續放大,並已經簽訂好代工合作的訂單,法人預估營收可望有5-10%成長。

在中國方面,宏全積極去蕪存菁,除去年收掉三個小廠外,去年第四季調味品新客戶的廣東佛山廠也開始投產,再加上今年在兩大乳品大廠客戶出貨也將放量,由於去年新客戶僅有少量貢獻,今年在出貨放大下,法人預期中國營收可望成長10-15%。

而在東南亞部分,宏全則提到,雖去年受疫情影響,但在泰國、緬甸業績反持續成長,越南、馬來西亞則持平,惟印尼受疫情衝擊較大,而今年在疫情趨緩下,印尼兩條新產線預估將於第二季投產,其餘東南亞地區營收也將重啟動能,法人認為整體營收成長可望上看兩成。

然在菲律賓新廠方面,則受到疫情影響,新廠建置遞延至今年下半年動工,預計將於2022年投產,也將是宏全在菲律賓的首座生產基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