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預測,A股突破區間盤整,牛市行情再現

法人觀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預測,A股突破區間盤整,牛市行情再現

2021/01/14 11: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陸股今年來驚驚漲,滬深300指數從5,042.94點一路漲至5,576.22點(截至13日收盤)漲幅逾10.57%,且指數越墊越高。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市場經過半年的洗盤和換手,股市指數底部紮得更穩,搭配美國執政黨輪替新面貌,中美衝突有望減緩等利多,預料今年中國A股走多機會增加,建議不妨趁早開始投資。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認為,上證指數歷經半年的時間整理,2020最後一個交易日一舉突破前高,上演連6日上漲行情。從過去經驗看,上證指數分別在年初及年中各有一波攻勢,每波漲幅都接近400點,半年後同樣節奏再度開啟,似乎預告著新一波牛市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施政關鍵期及春季躁動並行,聰明錢加速進場、行情不看淡;2021為中國十四五規劃推動首年及中共建黨百週年,中國政府施政積極度提高,政策預期將持續給予經濟發展有利支撐,因此樂觀看後市。

蘇士勛分析,過去幾次五年計畫推動後,對於股市有正面助益,加上接下來的春季躁動與3月初的中國兩會行情,預估科技、消費、醫療、新能源等產業盈收獲利有望受惠,「聰明錢」外資更早在去年底加速進場佈局A股,市場資金充沛,均有利支撐中國滬深300、上證等指數再寫近年新高。

富蘭克林華美中華基金經理人陳美君也認為,隨著中國產業轉型與新經濟崛起,產業指標股不再只是集中上證主板,更多具有未來性與獲利前景的科技公司在中小創業板嶄露頭角,外資與機構法人亦用力買進,資金明顯轉向更偏愛深圳股市。

陳美君分析,中小板與創業板在去年分別創下45%與65%漲幅,漲贏多數金融市場板塊,在中國十四五政策規畫支持創新與轉型趨勢發展下,未來中小創板塊將吸引更多市場關注,成為投資的勝負關鍵。

1月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政策利多兌現、美國總統拜登上台有望紓緩中美緊張關係,中國A股也上演春季躁動行情,資金點火加碼科技、消費,白馬龍頭、趨勢題材及政策利好等概念股齊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