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今法說惟股價走跌,業界擔心與Intel高層異動、短線漲幅過大有關

個股:台積電今法說惟股價走跌,業界擔心與Intel高層異動、短線漲幅過大有關

2021/01/14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今天下午為股市與產業重頭戲─台積電法說會,但台積電今早卻以明顯下跌姿態開盤,終結連續九個交易日的強漲,業界解讀,恐與英特爾高階人事異動、先前股價漲勢過大等有關。

台積電獲得外資捧場,連續九個交易日狂漲,一個月內股價漲100元,並首度站上600元大關,其中一個原因取自,期待英特爾對其釋出CPU代工訂單,但甫在CES記者會宣布10奈米進度順利、7奈米製程順利推進後,英特爾就拋出人事震撼彈。

英特爾官方證實,執行長鮑伯.史旺(Bob Swan)向董事會提出辭呈,由英特爾第一任的技術長,也是現任VMWare執行長Pat Gelsinger回鍋英特爾,擔任執行長一職,而特別的是,Bob Swan是大力主張外包者,雖然英特爾已經釋出GPU代工訂單到台積電的6奈米產線,但英特爾與台積電間的最重要關係在於後續的CPU代工訂單,因此,業界擔心英特爾經營團隊的異動,是否會讓後續台積電的CPU代工訂單產生變化。

而台積電今天下午將召開法說會,法人圈預估,第一季營收與去年第四季相比,將落在持平到季減5%內,全年營收可望年增兩到三成,資本支出將落在200億美元到220億美元間,但考量台積電股價已經提前出現一波強勁上攻走勢,短線漲幅過大,並已經創下歷史新高,即使釋出利多也恐有利多出盡,擔心後續股價上漲無力的疑慮。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