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嘉聯益傳搶下蘋果AirPods 3訂單,重回蘋果懷抱下,今年獲利至少倍增

個股:嘉聯益傳搶下蘋果AirPods 3訂單,重回蘋果懷抱下,今年獲利至少倍增

2021/01/1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軟板大廠嘉聯益(6153)接單再傳喜訊,業界傳出,嘉聯益已經順利搶下蘋果AirPods 3軟板訂單且穩定量產出貨,受此利多加持,嘉聯益今年首季將可交出淡季不淡成績單,加以重回蘋果新機供應鏈中,同時在華新集團入主後成本效益逐步改善,為此,嘉聯益2021年獲利可望挑戰較2020年倍增,甚至更多。

雖然嘉聯益先前因為LCP天線軟板,在蘋果端大摔一跤,並因華為遭到美國禁制令出貨受到影響,但其後在華新集團入主後,重新調整營運策略與方針,讓成本結構漸趨好轉,同時在接單上也屢有斬獲,讓營運績效逐步穩定走揚,去年營運已逐步加溫,2021年成功再搶下部分大單,同時重回蘋果手機供應鏈後,全年營運成長動能將甚為強勁。

嘉聯益現在在蘋果端,主要受到關注的焦點有三,其一,蘋果手機用軟板供應鏈在2021年出現大變化,在電池部分由過去的軟硬結合板,改為純軟板,供應商改為華通(2313)、臻鼎-KY(4958)與嘉聯益三家,並傳出嘉聯益現階段處於最後的認證階段。第二,嘉聯益首度取得 TWS 訂單,為 AirPods 系列新進入者,嘉聯益搶下 AirPods 3耳機軟板與充電盒軟板訂單。第三,嘉聯益將重新取得iPad聲學與光學零部件軟板訂單,為mini LED iPad軟板關鍵供應商。惟嘉聯益官方向來對於市場與客戶訊息均不願評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