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邦特去年Q4 EPS挑戰2元新高,今年營收續拚新高,年增率挑戰雙位數

個股:邦特去年Q4 EPS挑戰2元新高,今年營收續拚新高,年增率挑戰雙位數

2021/01/1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邦特(4107)2020年營運倒吃甘蔗,除了外科管需求持強,TPU導管需求也在10月起走高,推波第四季營運衝高峰,EPS挑戰2元新高,全年將再超越去年的6.7元再創新高。展望2021年,在TPU導管訂單滿載,第一季出貨持續走高,外科導管需求續旺,菲律賓的呼吸科產品也開始行銷推廣,血液迴路管、軟袋等其他產品銷售也穩增長,今年營收將逐季往上,挑戰雙位數成長。

2020年面對新冠疫情衝擊,邦特菲律賓廠雖曾停工一季,但在用於呼吸科的外科管需求強勁成長八~九成,推升全年營收仍交出年增4.8%的19.48億元表現,其中,第四季在TPU導管出貨從10月起一路攀升拉動下,單季營收達5.27億元,季增2.9%、年增12%,帶動產品組合將轉佳,毛利率將超過44%,較上季增加1~2個百分點,EPS有機會挑戰2元衝上史上最高峰,全年EPS也將超過前一年的6.7元,再創歷史新高。

從產品分布來看,邦特去年外科管占比16.6%、、血液迴路管22.7%、其他耗材5.8%、穿刺針8.3%、TPU導管20.1%、關鍵零組件5.7%、藥用軟袋15.9%、血管導管4.9%。

展望2021年,邦特表示,在TPU導管訂單滿載,第一季出貨持續走高,用於呼吸科的外科管,去年新增的客戶今年拉貨力道應可延續,菲律賓的銷售許可也陸續拿到,第一季開始推廣行銷。在高毛利率的兩項管類產品今年營收拚增雙位數的成長,血液迴路管、藥用軟袋等其他產品銷售也穩健往上。

邦特第一季營收預估與去年第四季持平,全年將逐季成長,相較去年更挑戰雙位數的增長幅度,營運將再創新高,毛利率至少應可維持去年第四季的表現,將推波獲利再締新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