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一度失守600元 指數急殺後急拉 分析師:漲多轉震盪

台積電一度失守600元 指數急殺後急拉 分析師:漲多轉震盪

2021/01/18 09:52
台積電一度失守600元 指數急殺後急拉 分析師:漲多轉震盪

台股開高走低,指數一度重挫近300點,台積電股價同步震盪走低,在新台幣600元上下震盪。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加上美國即將進行政權交接,市場氣氛轉趨謹慎,台股今天開高走低,指數一度急殺至15320.97點,重挫295.42點,但上午10點時,又拉回至15550點左右。

 

 

台積電不畏美國存託憑證(ADR)上週五下挫0.96%,今天以新台幣608元開出,漲7元,漲幅約1.16%,市值增加1815億元,攀高至15.76兆元。

 

只是隨著大盤重挫,台積電股價同步震盪走低,一度由紅翻黑,達594元,跌7元,跌幅約1.16%,不過,隨後在買盤湧入下,台積電股價在600元上下震盪。

 

台積電第1季在高效能運算與車用電子市場強勁需求帶動下,營運表現可望淡季不淡,季營收將達127億至130億美元,季增約1.3%,續創歷史新高;全年美元營收將成長約15%。

 

而美股15日在華爾街瀰漫悲觀情緒下,4大指數全面下跌,分析師提醒,市場轉趨觀望,台股近期漲多後,短線可能進入震盪。

 

分析師表示,台股頻爆歷史天量,短線漲幅有過大之嫌,籌碼面雖稍嫌凌亂,但無失控跡象,在台積電站上600元大關之後,指數空間已經拉大,具題材的電子次族群依舊有補漲空間。
 

法人指出,台股基本面持續變好的態勢並未改變,缺料、缺貨的關鍵零組件類別不斷擴大,需求緊俏,後續終端市場需求和補庫存的需求依然正向,新台幣走勢與外資動向是台股後市重要觀察指標,只要外資持續買超且新台幣維持強勢,代表這波資金行情尚未停歇。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媽13張台積電放到0成本 兒一看帳戶傻眼:臉好腫
持股不動 一賣就漲超心痛?女股神曝「慢牛等股術」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指數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