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站上萬6大漲400點 分析師曝選股眉角:拉回找買點

台股站上萬6大漲400點 分析師曝選股眉角:拉回找買點

2021/01/21 12:59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站上萬6大漲400點 分析師曝選股眉角:拉回找買點

台股今日在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等權值股大漲激勵下,指數再度超越萬六大關,最高來到16238點,大漲逾4百點,盤中再寫歷史新高,而資金也不再獨厚台積電,中小型個股重獲買盤青睞,傳產、金融同步走揚,百花齊放。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積電今日開低走高,盤中攻上679元新高價;聯發科在發表新晶片的激勵下,股價一舉衝破900元關卡,創歷史新高,盤中最高來到934元;鴻海則是開高震盪,漲幅約2%;另外面板雙虎、貨櫃三雄表現也強勢撐盤。

 

 

資深分析師李永指出,台股昨日下跌,可視為正常的漲多回檔,今日再創歷史新高,預估量又僅3500億,顯示散戶觀望心態重,因此大盤能夠量縮上漲。

 

至於萬六後投資人該如何選股布局,李永年認為,投資人應瞄準處於強勢整理型態、有望接棒再攻的個股,例如鴻海1月初大漲後,連續出現5根小型黑K棒,在多方格局未改變下,隨即出現小噴出走勢,現在又出現與1月初類似的強勢整理型態,預期未來等到台積電、聯發科休息整理時,鴻海就有望吸引資金買盤,股價有竄升機會。

 

另外,ABF載板沉寂已久,雖然基本面良好,但技術面看來需要時間整理。其中欣興接到台積電訂單,毛利率跟著提升,股價有望隨台積電走揚。南電經過一波震盪整理,上檔完全沒有大量套牢壓力,加上外資從去年10月起已慢慢布局,要突破234元再創新高並不困難。景碩則可以從月線圖發現玄機,股價已在去年11月突破10年線,3年大底已形成,股價有機會後發先至,投資人都可以持續觀察注意。

 

分析師張大文則指出,在指數高檔震盪之際,籌碼相對不穩,投資人勿陷入追價瘋狂,要有居高思危的警覺性,回歸基本面思考,例如今年為Mini LED應用元年,概念股發光發熱,在操作上相對穩健,投資人可以留意。最後他也喊出8字箴言給投資人,強調萬六操作應「把握獲利,滿手現金」。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聯發科推5G旗艦級晶片 3外資同步調升目標價
航運股走勢像「海盜船」能追?專家曝1撿股訊號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聯發科鴻海Mini L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