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新春開工 劉揚偉:MIH將在Q4推3款電動車

鴻海新春開工 劉揚偉:MIH將在Q4推3款電動車

2021/02/20 11:20 中央社
鴻海新春開工 劉揚偉:MIH將在Q4推3款電動車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目前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已有736家全球廠商參與,預估第4季會有3款新電動車亮相,到2023年鴻海在車用業績會明顯提升,2024年是全球發展電動車的關鍵轉折年。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鴻海今天上午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開工祭祀儀式,劉揚偉親自主持,包括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投資長杜墨璽等率鴻海各級主管和員工代表參加。儀式從9時15分開始,約莫9時37分結束,儀式後劉揚偉接受現場媒體採訪。

 

 

談到今年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進展,劉揚偉指出,截至今天為止,MIH聯盟有736家全球廠商加入,預計3月MIH聯盟將召開會員大會,今年推動以MIH平台為基礎的造車工程,預估今年第4季會有1款電動巴士、以及2款乘用車車款會發表。

 

對於今年全球電動車市況,他原先預估2025年是電動車發展關鍵轉折年,不過今天樂觀認為,時程表將提前到2024年;在2024年之前,全球將會有多款電動車陸續提前發表。

 

劉揚偉指出,未來2到3年是台灣發展電動車產業的關鍵時刻,感謝政府積極發展電動車產業,鴻海集團會與政府密切溝通,也期盼政府持續協助布局。

 

對於市場關注蘋果發展Apple Car進展,劉揚偉說近期報導所呈現的訊息,「不太像是客戶的行為」,他解釋,客戶對於新產品的態度相當保密,但是針對單一客戶進展,不予評論。

 

展望鴻海集團今年營運目標,劉揚偉指出電動車是發展重點之一,台灣發展電動車也是關鍵一年,產業界應該要大舉投資,才能在2024年開花結果;原先預估2025年鴻海集團在全球電動車市占率10%的目標不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鴻海劉揚偉MIH電動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