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泰福-KY(6541)開春報喜,重磅TX05乳癌藥三期解盲成功

個股:泰福-KY(6541)開春報喜,重磅TX05乳癌藥三期解盲成功

2021/02/20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牛年新春報喜!泰福-KY(6541)旗下生物相似藥TX05,美國時間19日、台灣時間20日解盲,結果顯示TX05與原廠參考藥Herceptin在受試者術後病理完全反應pCR之比值為1.0783,其95%信賴區間完全位於FDA之要求範圍(0.755至1.325),達到主要療效指標,預計今年年中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藥證,搶攻美國約30億美元的龐大市場商機。

TX05三期臨床試驗之設計為受試人數809人,在全球多國多中心進行,受試對象是被診斷出HER2(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接受體)陽性之成年女性早期乳癌患者。本項臨床試驗主要目標為藉由患者用藥後之病理完全反應(pCR)率,來比較TX05與參考藥物Herceptin之相等性,pCR為用來分析病理切片之主要有效指標。

董事長趙宇天表示,此次臨床試驗過程充滿挑戰,由於試驗在多國多中心進行,其變數及複雜度原本就高,再加上影響全球的新冠肺炎攪局,讓泰福團隊緊盯臨床試驗的管理及進度,不敢鬆懈。在泰福團隊的努力之下,三期臨床試驗如期完成,緊接著蒐集相關資料進行主要療效指標分析,最終取得正面結果,pCR之比值為1.0783,其治療效果、安全性和免疫性和原廠都很相同。

感謝團隊的努力,在3年時間努力完成受試者多達800人之三期臨床試驗,以泰福這樣規模的公司來說,實在很少見,目前TX05規劃今年年中向美國FDA送件申請藥證,而另一個產品TX01已經送件在申請藥證中,2021年對泰福而言是非常、非常充滿期待的一年,未來還有很多想法、計畫,

執行長陳林正則表示,這是泰福第二個藥物完成三期臨床數據,這在多年過程中,泰福花了很多資源和精力,發展培養抗體藥物開發的能力,現在已擁有完整一條龍的執行能力,未來泰福會用這個優勢讓公司發展更多元化,不只生物相似藥領域,會在機會更大的抗體,也就是大分子藥領域發展,會注意抗體結構改良方面,以穩重穩當研發策略有效發展更多有價值大分子藥物,升級為抗體研發藥廠。

而生物相似藥的發展會更多元,授權引進、對外授權、合作發展、合作行銷等,多管齊下,現在已經進入收獲階段,未來二年最重要就是TX01、TX05產品推動上市,相信會為泰福及股東帶來更大價值。

TX05三期臨床試驗採隨機、雙盲、平行設計,以TX05與經美國FDA核准之原廠參考藥物Herceptin(原廠藥物開發商Roche)比較其有效性,安全性及免疫性。此款藥物主要為治療乳癌之用。依照IQVIA之數據,Herceptin之美國市場2019年銷售額約為30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