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摩根投信看好美加碼紓困,美股基金上週吸金60億美元,連兩週稱霸

法人觀點:摩根投信看好美加碼紓困,美股基金上週吸金60億美元,連兩週稱霸

2021/02/2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市場押注美國將再加碼財政紓困,加上市場資金活水充沛,引領多數股市向上攻堅之際,也支撐全球資金行情持續發燒。根據EPFR統計,美股基金資金流入在前週爆出歷史大量後,上週持續穩吸金60億美元,連兩週穩居全球股票吸金王霸主寶座。

此外,整體新興市場也已連兩週全面獲得國際資金進駐,其中又以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資金動能最為強勁,上週再獲28.5億美元的挹注,連續吸金週數順勢邁入第20週;新興亞洲基金買氣也延續至第6週,上週再流入24.22億美元;拉美基金和歐非中東基金也雙雙連兩週吸金。僅歐股基金資金動能由正翻負,轉失血9.41億美元,連兩週吸金被迫中斷。

摩根全球創新成長型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全球景氣持續暢旺,加上新冠疫情趨緩,美國通過財政紓困在即,引領市場資金對風險性資產興趣持續增溫,而美股基金受惠於這波風險胃納量提升更是乘勝追擊,在前一週寫下歷史新高的單週淨流入之後,上週再流入60億美元,連續兩週穩居全球股票吸金王寶座。

陳若梅指出,美股開年以來不斷向上攻堅,也讓投資人出現美股可能過熱的疑慮,不過,回顧過去歷史經驗,當美國景氣擴張時,標普500指數上漲至巔峰時企業平均EPS高出當時趨勢水平29%,而目前標普500指數EPS仍低於趨勢水平-6%,且摩根證券預估2021年美股EPS成長22.5%(截至2/15),遠高於目前預估趨勢水平的每股盈餘147.3之上,顯示美股後市仍值得期待。

陳若梅強調,美國國會批准9400億美元的紓困協議,其中包含支付數百萬美國民眾每人1,400美元的現金支票。疫情期間,電子產品需求爆增,導致晶片產能嚴重吃緊,拜登政府承諾積極解決晶片荒,未來幾週或簽行政命令,相關類股受惠上漲,看好以創新成長為題材的股價未來可望續有表現。

除美股後市可期,新興市場也不容忽視。陳若梅表示,受惠於疫苗接種計畫持續進行,拜登政府大規模經濟刺激方案推出在即,且企業獲利見到回升,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已連續21週獲得國際資金進駐,該期間資金流入總額達881億美元,更是改寫有記錄以來最大規模淨流入。

陳若梅認為,有鑑於目前投資人配置於新興股市的資金,佔全球整體資產管理規模比重僅7.4%,若以20年長期平均9%計算,顯示仍有約3900億美元的潛在資金回補空間。再者,新興市場2021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恢復到6.8%,復甦力道與成熟市場的差距拉開,充分展現回春投資契機,加上美元偏弱走勢,均有助於吸引資金持續回流新興市場股市。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