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九暘(8040)股臨會出席股數未達標,聯發科(2454)收購九暘一案失敗

個股:九暘(8040)股臨會出席股數未達標,聯發科(2454)收購九暘一案失敗

2021/02/24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IC設計業者九暘(8040),昨日的股東臨時會流標,意味著聯發科(2454)透過旗下絡達對九暘的收購案不成立,而聯發科官方對此表示尊重結果;法人圈則認為,此情形恐與九暘目前股價明顯高過收購價有關。

九暘昨日股東臨時會,出席股數共4215萬1012股,占全部已發行股份總數比率61.49%,但本次會議主要目的是要討論、表決與絡達股份轉換案,並因涉及公司終止上櫃交易與股份轉換案,遂需由已發行股份總數之三分之二以上之股東決議通過。

但昨日九暘股東臨時會因出席股數未達法定成數,遂導致該併購案不成立,換言之,聯發科購過絡達要併購九暘的一案,確定失利,對此,聯發科與九暘官方均表示尊重,至於絡達未來是否會提高收購價,或採取其他方式與九暘合作,聯發科並不評論。

聯發科近年來持續透過收購,擴大自身規模,並讓產品線的布局更加完整,其中因認為收購九暘將有利發展寬頻通訊晶片相關市場,遂在去年底,宣布以每股22元現金,藉由絡達要收購九暘100%股權,並訂股份轉換基準日為2021年4月30日,但其後九暘股價上漲,明顯超過聯發科收購價。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