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郭台銘砸50億入股台康 背後2大盤算曝光

郭台銘砸50億入股台康 背後2大盤算曝光

2021/04/07 12:35
郭台銘砸50億入股台康 背後2大盤算曝光

鴻海暨永齡創辦人郭台銘豪砸50億元入股乳癌新藥大廠台康生技,背後究竟有何盤算?各界都相當好奇,其實從鴻海退休以來,郭董在大健康產業佈局就沒停過,據本刊調查,郭董這次投資台康,其實背後有兩大盤算。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自從卸下鴻海董座之後的郭台銘,就把發展大健康產業當作個人志業,這次豪砸50億元入股台康生技,再度震撼國內生技圈。

 

 

其實,郭台銘從去年以來就動作頻頻,除了持續推動台大癌醫之外,先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協助牽線鴻海集團與國際生醫公司的合作管道,建立呼吸器等生產線,同時也開始整頓旗下健康事業單位,把不賺錢的事業一一整併。

 

隨後,郭台銘又以富佳生技(iCareDx)投入精準醫療,據本刊調查,為了佈局大健康產業,郭董在鴻海的土城頂埔廠區內租了一整層辦公室,時常到此與相關主管開會討論健康產業佈局。郭台銘希望富佳藉由過去鴻海擅長的製造能力移植到生技醫療領域,並積極鎖定醫療器材發展。

 

去年底,郭台銘為亡妻林淑如70歲冥誕前往愛物園時,就曾對外主動提及富佳生技,他還透露,短短5、6個月的時間,富佳就推出新冠病毒(COVID-19)檢測系統「Polymerase saliva sauna」(PSS),正在申請美國FED的EUA認證,郭台銘還說:「現在全家人每天都會使用唾液篩檢,確保沒有感染新冠肺炎。」身旁的夫人曾馨瑩也說,今年赴美的飛機上真的放著滿滿的唾液篩檢機台。

 

這次郭董投資台康生技,外界觀察,主要還是著眼於國際競爭,尤其是與大陸與韓國較勁,台康生技於今年3月底宣布乳癌生物相似藥三期解盲成功,而郭台銘透露已對台康進行4個月的嚴謹評估,因此,早已知道台康新藥解盲在望。

 

而台康生技本身又以發展生物相似藥為目標,並以藥物臨床實驗及CDMO(委託研發及生產代工)雙線進行,更取得了日本藥廠的委託長單,有機會挑戰韓國三星在生物相似藥以及CDMO的地位,更吸引郭台銘的注意。

 

當然,郭台銘的亡妻林淑如因乳癌辭世,也讓他對於台康生技醫一系列發展乳癌新藥也相當有興趣。這次出手豪砸50億元入股,郭台銘也強調將無私提供國際產經人脈與鴻海的自動化製造實力,藉此協助台康超越陸韓生技大廠,替台灣打造下一座生醫護國神山的企圖心相當明顯。


延伸閱讀
【郭董生技大投資】郭台銘豪砸50億元 當乳癌新藥廠台康生技最大股東
《富比士》全球富豪榜出爐 郭台銘2千億身家穩坐台灣首富
端出最愛「山豬枇杷」 郭董早餐會招待帛琉總統伉儷
【郭董開講1】解析疫後全球經濟水晶球 郭台銘:有三大力道支持
【郭董開講2】提鳳梨、缺水解方 問2024選不選總統?郭台銘8字回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郭台銘台康生技永齡生技乳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