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耀子公司台新藥銀彈到位,眼科新藥三期臨床啟動,拚2023在美上市

個股:台耀子公司台新藥銀彈到位,眼科新藥三期臨床啟動,拚2023在美上市

2021/04/1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台耀化學(4746)旗下新藥開發公司台新藥,110年辦理現金增資已完成募集,6億元已全數收足,主要用於眼科藥物APP13007於美國進行之三期臨床試驗,該臨床已於2月啟動,目標2023年於美國上市,切入10億美元市場。

台新藥表示,此次現金增資,除了最大股東台耀持續支持,國內知名創投,包括中華開發、中國信託創投、中租實業、工研院創新公司旗下產業躍昇基金、宏誠創投、松瑞製藥、國泰創投、萬昌創投、漢通創投、漢友集團亦積極參與。

APP13007透過專屬之藥品奈米化平台,針對眼部術後的發炎及疼痛反應進行開發,屬於505(b)2新藥,根據美國臨床二期結果,對於病患的發炎及疼痛有極佳的改善效用,相較市面上競爭對手有明確的優勢。

台新藥表示,此次現金增資募集到的資金,主要用於眼科藥物APP13007於美國進行之三期臨床試驗,該臨床已於2月啟動,目標2023年於美國上市,跨入年需求十數億美金的市場。

此外,聯合台耀化學與台康生技開發的癌症藥TSY-0110,鎖定Kadcyla原廠藥品的首波生物相似藥市場,以乳癌第一線病患為目標,搶占每年數十億美元之市場大餅。

台新藥執行長Erick Co博士表示,股東的高度肯定,再加上與台耀化學、台康生技及其他藥廠合作組成極具實力的開發團隊,台新藥將持續增強研發實力,提升股東最大權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