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爆量跌500點 投顧曝2關鍵引發「多殺多」

台股盤中爆量跌500點 投顧曝2關鍵引發「多殺多」

2021/05/04 11:59 中央社
台股盤中爆量跌500點 投顧曝2關鍵引發「多殺多」

五一連假過後,台股連兩日重挫,今天一度大跌574.74點。投顧分析,本土疫情警戒提高扮演觸媒角色,正逢台股今年急漲,目前位處高檔,獲利回吐賣壓引發「多殺多」。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台股3日爆出次天量新台幣5977.94億元,指數大跌344.31點之後,今天早盤開高後賣壓出籠,指數一路下探,至10時44分,加權指數盤中一度來到16647.61點,暴跌574.74點。

 

 

分析台股重挫主因,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今天受訪指出,主要是台股今年漲勢兇猛,從上週末開始,本土疫情警戒意識提高,成為觸媒,引發市場獲利回吐賣壓全面出籠。

 

台股去年年底封關收在14732點,近期歷史高點已來到17566.66點,指數大漲約2834點。

 

黃國偉分析,今年首季電子股大漲,3、4月輪動至傳產,原物料、鋼鐵、航運、塑化族群的漲勢又快又急,幅度也不輸給電子股,在電子和傳產水位都偏高的狀況下,市場引發獲利了結賣壓時,才導致沒有類股可以發揮支撐的效果。

 

不過,他認為,五一連假之後,台股連續修正兩天,雖然今天跌幅一度超過500點,但以指數在「萬七」附近的水位觀察,仍不算暴跌重挫,可視為短期的整理,修正整理的時間目前認為大概是2到3週,但也不排除會有2到3個月的整理;但他強調,市場不必恐慌,也不需要視為多頭行情的終結。

 

元大投顧則表示,台股股價位處高檔、融資居高不下、當沖風氣盛行、籌碼日趨凌亂,獲利調節賣壓引發的「多殺多」,是這波短線大跌主因。

 

元大投顧補充,主計處公布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為8.16%,預期第2季經濟成長率將進一步墊高,研究機構也紛紛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因此台股基本面看好,費半指數走弱、疫情再次升溫,只是台股借題修正的導火線。

 

日盛投顧表示,台股週一在國內疫情衝擊下,終場爆量收黑,今天正式跌破20日線支撐,顯示台股短線恐持續整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股天量下殺摜破月線 估量突破8000億 蘇建榮緊急回應
台股帶旺4月車市 賓士買氣好卻沒法交車
朋友股海賺翻!8年級生「沒投資」慌了:存160萬該買股?
關鍵字: 台股投顧多殺多疫情黃國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