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轉折壓力出現?台股又急殺 分析師:後市看3關鍵

轉折壓力出現?台股又急殺 分析師:後市看3關鍵

2021/05/04 12:52 東森財經新聞
轉折壓力出現?台股又急殺 分析師:後市看3關鍵

台股近期強勢股回檔,昨(3)日指數重挫344點之後,今(4)日開高後回跌,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失守萬七大關,最低跌至16647點,失守月線支撐。而昨日台股集中市場融資單日減少金額寫下近8個月來最大,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也列出三大盤後觀察指標,掌握台股後市走勢。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近期漲勢強勁的族群,包括航運、鋼鐵今日都走弱,貨櫃三雄陽明、長榮、萬海一度打入跌停,鋼鐵同樣弱勢,盤中一度有超過20檔跌停,前陣子人氣最旺的面板雙虎也不例外,難逃走跌命運,市場恐慌氣氛蔓延。

 

 

根據《聯合報》報導,黃文清表示,今日盤後台股觀察的三大關鍵包括,能否守穩月線關卡、融資是否再大幅殺出及成交量是否大幅擴大。

 

黃文清指出,前波外資法人持續賣超台股,不過,在融資水位快速增加、推升指數之下,助攻台股在不僅力抗外資賣壓,更屢創新高,而近日外資仍對台股站在賣方,融資在昨日大幅減少逾49.4億元,寫下去年8月20日以來,最大單日減少金額之後,若今再大幅減少,顯示市場恐慌氣氛擴散之後,市場資金有暫時退場的跡象,對台股短線走勢恐有隱憂。

 

另外,台股本波創高走勢以來,二度回測月線,不過最後都能守穩之後再創高,因此,今日量能明顯大於近期的5000多億元,並跌破月線支撐,恐怕將有回測季線,約16426點的壓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股盤中爆量跌500點 投顧曝2關鍵引發「多殺多」
台股天量下殺摜破月線 估量突破8000億 蘇建榮緊急回應
路上驚見「小學生操盤」 網一看嚇壞:還漲停
關鍵字: 台股股市專家黃文清台信投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