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疫情升溫,華擎越南協力廠暫停工,估影響7月業績5-20%,股價貼息擴大

個股:疫情升溫,華擎越南協力廠暫停工,估影響7月業績5-20%,股價貼息擴大

2021/07/1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越南疫情延燒,板卡廠華擎(3515)越南代工廠因配合當地政府政策,自週一(19日)起停工至核准復工為止,估影響7月營收5-20%,營運遇逆風。

華擎週一股價受到此消息衝擊,加上大盤走弱而開低走低,盤中跌幅最高逾5%,來到167元價位。該股在6/30以205元價位除息8元,至今均呈現貼息走勢,貼息幅度達15%。

華擎為輕資產經營,旗下產品線均委外生產。其中,佔業績最大宗的板卡產能主要由越南協力廠製造,該廠還有華擎近半IPC產能與約少數伺服器,伺服器/IPC主力則在蘇州。

近期因越南疫情升溫,該公司週日(18日)公告指出,因代工廠所在地平陽省政府要求企業須符合就地生產、就地用餐及就地住宿等三就地原則才能繼續運作,否則就須從週一起立即停工,因該廠暫時無法符合此項措施,因此配合規定暫時停工至核准復工為止。

華擎強調,該公司將與代工廠合作配合當地政府最新的防疫規定與措施,以維持廠區環境安全與員工健康。生產出貨方面,將透過各區域自有倉庫及代理商的存貨因應,也將協調其他委外代工廠商提高產能以支應生產調度,並持續與當地政府溝通在符合防疫規定下適度開啟部分產能。該公司評估,此停工事件對其7月營收約有5-20%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