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錢進中國遭獵殺 謝金河:把自己送入火葬場

外資錢進中國遭獵殺 謝金河:把自己送入火葬場

2021/08/20 13:51 東森財經新聞
外資錢進中國遭獵殺 謝金河:把自己送入火葬場

外資不停從台股撤離,引起台灣投資人恐慌,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外資在去年已經賣超台股達5394億元,而今年才到8月中就賣了超過5300億,「外資很少連續兩年大賣超台股」,並坦言,外資加碼中國股市的行為,「是把自己送入火葬場」。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對於外資狂賣台股一事,謝金河昨(19)日在臉書發文認為,外資去年賣超台股5394.7億元,截至今年8月19日已經超過5300億,「理論上,外資很少連續兩年大賣超台股,今年外資賣超台股,到現在還沒有停止,這當中,很大的原因是明晟(MSCI)不斷調高中國股市的權重,迫使外資大舉加碼。」

 


根據外資今年在亞洲市場的買賣超數統計,謝金河發現,在南韓、台灣、越南、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亞太市場都是賣超,其中韓國、台灣更是大舉減碼,「如果把台股和南韓股市放在一起看,這一個月來簡直一摸一樣:台積電走勢像三星,記憶體像SK海力士,因為外資大幅賣超半導體股」。而外資在中國買超380.5億美元,卻遭到獵殺,重要中資企業市值到19日已經蒸發1.9兆美元,「騰訊少了3767億美元,阿里少2329億美元,拚多多少1607億美元,快手少1473億美元,美團少1588億美元。」


但謝金河也說明,光從數據上看,很難直接證明外資將南韓、台灣賣得的資金全押中國,但可以肯定,「大力加碼中國股票肯定賠慘,外資因為太看好中國,等於是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推入中國的火葬場,這回元氣大傷,只能不停地變賣有獲利的標記套現」。並指出這次台股災情,「台灣和南韓同病相憐,共同成為外資的提款機!看來台股壓力尚未解除。」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殺到逼近成本價!存股族抖問是否該調節 網:越跌越買
全球疫情升溫 國泰金調查:股市樂觀情緒與風險偏好雙降
台股本益比又到13倍歷史低檔區 張錫:超便宜
關鍵字: 台股謝金河中國提款機火葬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