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大反攻!大盤強彈400點 航運成交比近5成

台股大反攻!大盤強彈400點 航運成交比近5成

2021/08/23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大反攻!大盤強彈400點 航運成交比近5成

台股今(23)日由航運領軍大漲,電子、金融、傳產強勢反彈,分析師認為,空軍已經力竭,台股開始落底回穩。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股今(23)日一度大漲逾400點,盤中高點來到16,758點,站回5日線,台積電(2330)開高走高,來到568元,今日航運股人氣大爆棚,成交佔比一度來到49%,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強勁反彈,領漲大盤,電子股的IC設計、記憶體也點火上攻,指數漲幅擴大,突破300點。而在今日由總統蔡英文帶頭開打的高端疫苗(6547),一度大漲至370元,但後續無力,下殺至平盤附近震盪。

 


對於大盤現況,分析師林信富表示,除了各類股都出現帶頭上漲的領頭羊外,另一個最大主因是,外資期貨空單的降低,目前已經降到2萬口,創了5/19以來的波段新低,因此沒必要再打壓台股,若投資人持股水位較高,不需要在此時殺低。


而今天的反彈是否會像上禮拜三(18)日曇花一現,還是已經出現止穩訊號開始回溫?分析師涂敏峰認為,許多權值股回測半年線、年線等重要均線,缺口進行回補,空方已經開始力竭,雖然不會像之前的急殺V轉,但現階段落底訊號都已陸續浮現,台股應該開始回穩,很難再向下殺低。

 

▼台股今日大漲(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航運股成交佔比驚人(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陽明提供)

 

【往下看更多】
聯亞闖關EUA失敗 董座重批「審查太過時」:台灣這麼大膽?
國民黨百億黨產官司有望翻盤?最高院發回更審
航運三雄目標價根本離譜! 財經網美看完外資報告直呼「不可思議」
關鍵字: 台股航運分析師林信富涂敏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