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當沖警示新制上路!陽明、萬海恐首當其衝

當沖警示新制上路!陽明、萬海恐首當其衝

2021/08/27 10:39 東森財經新聞
當沖警示新制上路!陽明、萬海恐首當其衝

台股當沖警示處置新制今(27)日登場,據新制規定,包括四維航、陽明、萬海、晶心科等,恐被列入警示的黑名單,且如果遭警示的個股股價漲跌幅過大,符合處置股票規定,處置期將延長為12天。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台股當沖警示處置新制上路,只要近6個營業日當沖總量占期間總成量逾60%,且當日當沖占比超過60%的有價證券,就會被納入公布注意交易資訊,以8月19日至26日等六日平均當沖比逾60%,且26日當沖比逾60%的條件來看,包括元禎、新唐、萬海、四維航、陽明、茂矽、新興等,都有可能列入警示。

 

 

不過新制是否會減少市場當沖風氣,仍有待觀察。觀察熱門的航運族群,萬海近6日個營業日的當沖比例,19日當沖比率為79.8%,而26日則為75.7%。

 

▼萬海符合台股當沖警示處置新制條件。(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另外,證交所強調,只有「漲跌幅過大」而經採取處置措施,且又因「當沖占比過高」而公布注意交易資訊者,處置期才會調整為12個營業日。不過,證交所新聞稿指出,以上半年資料核算,符合12天處置期的個股僅就9檔。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八方雲集30日公開申購 抽中一張爽賺2.6萬
台積電擬漲價20% 華爾街日報:電子產品恐跟漲
5千換1萬!新北大手筆加碼五倍券 3措施超霸氣
關鍵字: 當沖當沖警示新制台股航運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