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尾盤爆626億巨量甩上季線!分析師:9月行情將挑戰萬八

台股尾盤爆626億巨量甩上季線!分析師:9月行情將挑戰萬八

2021/08/31 16:55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尾盤爆626億巨量甩上季線!分析師:9月行情將挑戰萬八

MSCI調降台股今 (31) 日生效,早盤賣壓出籠開低震盪,但卻在接近尾盤時突然爆量拉抬,一口氣上升90點,終場收在17490點,讓季線失而復得。對此,分析師張文赫表示,政府基金和外資對台股開始重拾信心,直言「9月將有機會挑戰萬八!」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受到MSCI先前公告調降台股權重影響,今天盤勢也開低震盪,原先預估成交量不到2500億,不過,卻突然在尾盤爆出大量,成交金額逾626億元,占全天成交量的18%,一口氣拉升大盤90點,今日成交量也直接站上3353億。許多權值股在尾盤直接狂拉,像是台積電(2330),尾盤以超過2.5萬張的買盤,直接拉到614元,直逼前波高點,也佔了全天交易量幾乎一半。除了台積電之外,電子股中,聯電 (2303) 、鴻海 (2317)、群創(3481)也爆出1.4萬張到4萬張不等的巨量。

 


今日三大法人聯手買超256.8億,投信買超 1.02 億元;自營商買超 13.15 億元;外資則大買 242.63 億元,目前已經連3買。

 

▼台積電今天尾盤爆出2.5萬張的買盤(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關於台股尾盤的拉抬,分析師張文赫指出,雖然MSCI調降台股讓今天早盤走勢偏弱,但是若從尾盤拉抬的跡象顯示,外資和政府基金都對台股抱持信心,前波高點17636應該可以順利越過,9月的行情不看淡,指數將有機會挑戰18000點!


至於是否該在此時搭上順風車開始買進?張文赫建議,半導體族群是首選,並提醒投資人,畢竟量能不像之前有5、6000億那麼高,在選擇要買進的個股時還是要多加小心。


另外,在這次MSCI調整中,台企銀(2834)被踢出成分股,在尾盤爆出了35萬張的驚人賣單,原本可能會因此直接被打入跌停板,沒想到卻出現神秘買盤全部接走,強行穩住股價,對此,張文赫認為,畢竟是公股銀行,被踢出成分股產生的巨量倒貨,很有可能都是政府基金接走的。 

 

▼台股今天尾盤突然急拉(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台股早盤跌破季線 法人:「2原因」震盪將加劇
金融指數創新高 股票還能抱? 不敗教主懊悔:買太少
資金行情將退場? 全球央行年會成「市場風向球」
關鍵字: 台股尾盤成交量分析師行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