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恆大危機重挫台股?分析師點1關鍵:不用慌

恆大危機重挫台股?分析師點1關鍵:不用慌

2021/09/22 10:38 東森財經新聞
恆大危機重挫台股?分析師點1關鍵:不用慌

中國恆大爆發財務危機,在中秋連假期間連累全球股市下挫,而台股連假後首個交易日早盤也重挫超過400點,失守萬七大關,而大盤重心電子、金融、傳產類股皆顯疲弱。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台股今(22)日早盤一度重挫高達421點,瞬間失守半年線與17000點大關,電子、金融、傳產都成弱勢族群,「權王」台積電(2330)一度下跌17元,拖累整體半導體族群,跌幅逾2%;而傳產類股中中鋼(2002)走勢疲弱,鋼鐵類股跌幅逼近4%;貨櫃三雄也無力支撐航運類股,跌幅一度達2.7%。

 


目前恆大擁有超過 3000 億美元的負債,不少投資者急切地想知道,北京政府將如何應對該公司的現金短缺問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恆大集團成功與一些債權人協商,將於 9 / 23 支付 3,590 萬美元的利息,而中國央行也準備現金注入,讓今天跌幅逐漸收歛,美國期貨也開始走高。

 

▼恆大股價接近2港元(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關於是否因中國恆大影響台股導致重挫,分析師林信富認為,雖然外界憂心恆大事件變成中國版雷曼,但中國在購買房產的限制上相當嚴格,實際擁有房產的民眾其實並不多,與當年的美國雷曼的影響性在不同一個水平,因此投資人不需要抱持著恐慌的態度。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微博、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五倍券網站卡爆了 網推1招秒破解
台積電罕見「一口氣開除7員工」 公司證實情節重大
恆大是中國版雷曼兄弟?謝金河3理由駁斥
關鍵字: 恆大中國台股分析師負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