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日立溢價12.82%收購 永大最快明年初下市

日立溢價12.82%收購 永大最快明年初下市

2021/09/28 08:21 李孟璇
日立溢價12.82%收購 永大最快明年初下市

老牌電梯大廠永大今(27)日發布重大訊息,宣布董事會決議通過公司與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進行股份轉換案,也就是說,公司同意日立收購,未來將申請下市。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基於調整公司體質並長遠規劃,董事會決議通過公司與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進行股份轉換案,並將舉行股東臨時會投票表決此議案。」這是老牌電梯大廠永大今(27)日的重大訊息公告,主要是宣布公司的董事會已經同意日立收購,未來將申請下市。

 

 

據了解,永大預計於今年11月1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投票表決此一議案,待股東決議通過後,就會向證交所申請股票終止上市,並向金管會申請停止公開發行,後續將依據依法辦理下市程序,估計最快明年初公司就會下市。

 

而有關這次的收購價格,日立將以每股65.1元為對價,進行本次股份轉換案,以今日收盤價57.7元計算,溢價幅度為12.82%。

 

事實上,永大這幾年紛爭不斷,2018年先是爆發家族紛爭,後來大股東日立以及寶佳集團也介入經營權爭奪,各方角力不斷,事情直到今年才告一段落,最後由日立拿下公司主導權,當時市場就曾預估,日立會持續收購永大並推動公司下市。

 

如今日立將把永大私有化,外界好奇,公司是否有和寶佳接觸?對此永大總經理蔡尚育回應,有關股份轉換都會依法辦理。據了解,寶佳集團在日立取得永大主導權後,就陸續賣股退場,目前持股約7.8%。

 

展望未來,蔡尚育則說,日立從永大成立之初就共同合作,至今已超過半世紀,建立了深厚友誼和合作基礎,正式成為日立集團的一員,對於永大和日立都是很重要的一步。

 

至於永大與日立的合作方向,蔡尚育表示:「目前雙方已針對各自的品牌合作效益進行評估,尤其在中國大陸,日立的市佔率第一、永大也有不錯的市占率,未來將思考如何創造最大效益。」日立也表示,未來將以全球化布局及深耕台灣為主要進程,並積極推動台日技術交流;此外,為提高永大的銷售額,將針對亞太市場增加產品和銷售管道的靈活運用。


延伸閱讀
日立首次主導永大股東會 力拚今年銷量2萬台
寶佳大賣股退場 日立取得永大7成股權
永大董事長換人當 大股東日立代表接手
永大經營權變天 泛市場派5:4獲勝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日本鬆綁邊境活絡經濟!打「這3款」疫苗可少隔離4天
美國肯德基「無雞可賣」台灣恐受影響?業者回應了
台積電年薪上看3000萬?出動「徵才車」搶人 到職再給10萬
關鍵字: 日立電梯永大下市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