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股一記長紅擊退2隻灰犀牛 謝金河:世界將有新變化

美股一記長紅擊退2隻灰犀牛 謝金河:世界將有新變化

2021/10/15 12:23 東森財經新聞
美股一記長紅擊退2隻灰犀牛 謝金河:世界將有新變化

昨(14)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紅,道瓊大漲1.56%、534.75點,那斯達克收高1.73%,S&P 500上漲1.71%,費城半導體勁揚3.08%,再加上台積電法說優於預期,領軍台股向上強彈逾300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這一記長紅,化解了繼續探底壓力」,也將為全球股市的多頭帶來穩定軍心的力量。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美股四大指數收紅,謝金河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記長紅化解了恒大及限電兩隻灰犀牛的壓力,並進一步解釋,觀察全球股市的消長,可以發現未來的世界似乎有新的變化,同時指出變化的4大面向。第一,未來中國可能讓出生產基地的角色,改由東協及印度承接。而近期印度股市創下新高,不斷前行;東協中則以越南最強,另外,印尼、泰國也有跟上的趨勢。

第二,香港仍為全球最慘烈的市場,且頹勢不易扭轉。主因在於中國的控管機制,打擊了在美上市的中資企業,也讓回港上市的企業遭到重傷。謝金河認為,除了滬深300指數,上海、深圳的A股仍偏安,不過力道減弱很多,只能勉強守成。

第三,在亞洲部分,謝金河提到日本有逐漸崛起之勢,反觀南韓呈現頹勢,原因有二,包括南韓總統改選的衝擊,以及美國對半導體產業三星、海力士的調查,並進一步解釋「南韓的半導體和中國的藕斷絲連的關係,可能犯了大忌!」。

第四,在台股方面,謝金河看好台灣第3季業績表現亮眼、淨利超過1兆元以及前三季大賺3兆元的好成績,認為台股近日殺低,反而讓未來可能會有較大的表現空間。

(封面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往下看更多】
曾嗆胡志強為9死下台!網酸「暖男迴力鏢」 陳其邁哽咽回10字
城中城大火46死第2多 全台最嚴重5起火災…衛爾康最慘
慟!城中城大火釀46死 雲梯車變「接體車」 畫面惹淚
關鍵字: 台股美股謝金河恒大限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