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冠新藥採購解封有望,流感化快篩用量看增,泰博、寶齡富錦受惠

個股:新冠新藥採購解封有望,流感化快篩用量看增,泰博、寶齡富錦受惠

2021/10/15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美國默沙東口服藥一份要價700美金,指揮中心14日透露,採購案即將簽約,未來輕症患者可望在家中隔離用,市場解讀,未來新冠肺炎(COVID-19)將流感化,透過快篩確診後投藥,自行隔離後再快篩,也預期入境解封時間已不遠,此將推波快篩用量增,且成常態需求,泰博(4736)、寶齡富錦(1760)將是最大受惠公司。

進入後疫情時代,全球已有多家藥廠口服抗病毒藥物研發有新進展,日前美國默沙東藥廠更宣布,旗下的新冠肺炎(COVID-19)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可用來治療輕度至中度患者,降低住院率達五成,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授權使用,一份要價700美金。

  台灣爭取進口備受關注,指揮中心14日指出,默沙東口服藥採購案即將簽約,也邀輝瑞報告新藥試驗。此藥主要是給輕症患者使用,不像單株抗體需要在醫院或集中檢疫所施打,未來輕症患者有機會在家中隔離用藥。

業界解讀,新冠肺炎流感化已確立,未來將循快篩與克流感藥物的模式,第一線先快篩,確診後投藥,居家自行隔離,用藥期結束後再次快篩,陰性後就解除隔離,此將推波快篩用量增,也預期,未來可能會更加大力進行普篩。

指揮中心此舉應是為打開國門做準備,入境解封時間已不遠,業界指出,市場開放、國門開放,未來更需要疫苗跟快篩,此將為快篩帶來持續性的需裘,泰博、寶齡富錦是國產唯二的合規家用快篩生產廠,可望受惠商機。

泰博在血糖檢測業績持穩,抗原快篩出貨穩健,除了國內市占率高達七成,東南亞大量出貨泰國、越南,第三季合併營收21億元創下新高,季成長超過二成,法人預估,EPS有機會拚6元。寶齡富錦第三季營收5.3億元,維持高檔與上季相當,法人預估,獲利有機會持穩。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