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說前突襲曝財報 友達股價噴漲停 群創彩晶也激情

法說前突襲曝財報 友達股價噴漲停 群創彩晶也激情

2021/10/28 09:55 東森財經新聞
法說前突襲曝財報 友達股價噴漲停 群創彩晶也激情

今(28)日早上友達發布的Q3財報相當亮眼,EPS高達2.03元,超乎市場預期,因此今天一開盤股價跳空開高走高,一度觸及漲停價19.35元,脫離了長達2個月的打底型態。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受Q3亮眼財報影響,今日面板雙虎開高走高,開盤不到10分鐘,友達(2409)一度觸及漲停價19.35元,群創(3481)也不惶多讓,漲幅一度逾9%,來到16.8元。

▼友達今日一度觸及漲停價(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回顧第3季,通常為面板股的傳統旺季,但市場的備貨需求竟完全不如預期,中小尺寸的電視面板價格,也受到大幅度調整,原以為面板雙虎會就此進入冬眠,沒想到今天公布Q3財報後,才發現春天已經到來了。

對此,友達表示,雖然旺季備貨需求未如預期,但筆電、桌上型顯示器等商務、零售、工控需求仍相當強勁,支撐Q3營運維持高檔;展望第4季,友達將持續因應市場變化,彈性動態調整產品組合。未來隨著雙軸轉型策略持續發展,期許營運能早日擺脫景氣循環的衝擊,帶來更穩定的現金流與獲利成長性,讓市場對友達有全新的評價。

儘管昨日外資大幅回補友達2.7萬張、群創也買超1萬多張,但自10月以來,外資對面板雙虎還是賣多買少,累計賣超群創、友達各5.4萬張與4萬張,至於面板雙虎是否能順利脫離底部,進入上升軌道,分析師林信富表示,面板股目前應屬跌深反彈,從反彈走到回升需要一些必要條件,但面板報價要重返榮耀甚至超越過往,以目前來看是有點困難,故現階段應以基期低的跌深反彈視之,待股價反彈至重要均線,例如年線或半年線附近時,建議可以先獲利了結。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邊緣人!加碼券連抽3週 這37組號碼沒出現過
90萬劑BNT今晨再抵桃機!總計到貨逾680萬劑
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相信美國會協防台灣
關鍵字: 法說會友達群創台股面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