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善人阿土伯曾3天賺1億 靠心法「4不3要」滾出上億身價

大善人阿土伯曾3天賺1億 靠心法「4不3要」滾出上億身價

2021/11/10 15:58 東森財經新聞
大善人阿土伯曾3天賺1億 靠心法「4不3要」滾出上億身價

股市名人阿土伯李金土昨(9)日捐贈5縣市消防救災車共22輛,捐款金額高達9000萬,引發關注,除了不少人都大讚阿土伯的善行外,許多人也相當好奇,到底要怎麼投資,才能成為下個阿土伯?因為阿土伯曾透露,自己在台股上萬點,行情大好時曾3天賺1億。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過去阿土伯接受《鏡周刊》報導時,就曾透露自己投資一定遵守「4不3要、吃8分飽」原則,4不就是不貪心、不融資、不放空、不聽謠言;3要則是要做功課、要量力而為、要愛惜生命;吃8分飽則是切勿追求「買在最低、賣在最高」的可能性,否則會很痛苦,連帶影響生活品質。

不過,縱橫股海數十載的阿土伯也曾有摔跟頭的時候。他說,數十年前,台灣科技業興起,大開電子股派對,當時自己大、小型股幾乎都碰過,結果卻是慘不忍睹。而多年前也曾投資過華映、聯電、力捷和宏達電等個股,但因不熟悉公司狀況及經營者品德,賠了數千萬元,甚至不願意提到損失金額,表示要是講了血壓會上升。

經歷過股海的浮浮沉沉,阿土伯總結出自己選股的4大標準,包括經營者品德、產業前景、大型企業以及10年配息是否表現穩定。從過去的失敗中,他領悟到「穩定獲利」的重要性,專攻長期投資,選擇10年內穩定配息,且近5年平均殖利率高於5%的公司。這些選股標準,也讓他的資產開始有增無減。

而阿土伯的善行也引發PTT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大讚「很佩服尊重」、「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謝謝阿土伯」、「推爆,祝身體健康,長命百歲」,不過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好事給推,裡面應該有我的錢」、「想到我的錢也在裡面,就覺得我也做善事了」。

(封面圖/翻攝自鄭文燦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10月營收月減11.9% 寫近3月最低
台積電高雄、日本大投資 專家分析背後2策略
台積電落腳高雄 議員批市府「先射箭再畫靶」
關鍵字: 阿土伯發大財投資台股神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