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富邦蕭乾祥看好台股:明年上萬九 首選5大族群

富邦蕭乾祥看好台股:明年上萬九 首選5大族群

2021/11/29 15:26 中央社
富邦蕭乾祥看好台股:明年上萬九 首選5大族群

今年各國股市頻創新高,展望2022年,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估台股將從激情回歸平穩,指數高點可望落在萬九,雖趨勢仍偏多,但震盪風險加劇;選股注意5大重點族群,包含碳中和、半導體、5G網通、傳產消費及高殖利率股。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今年11月美國聯準會(Fed)開始縮減購債規模,市場預期美國明年年底將啟動升息循環,蕭乾祥今(29)日在「2022富邦財經趨勢論壇」指出,明年貨幣政策調整並非資金水位的縮減,整體市場資金滿水位仍待消化,觀察市場資金流向仍以先進經濟體股市為布局重點,資產配置預期仍將是股優於債的格局。

在主要股市評價已來到相對高位的情況下,蕭乾祥分析,資金對於市場將從過往的雨露均霑、類股齊揚的榮景,轉向為聚焦成長市場與標的的輪動走勢。

台股今年除了電子科技產業外,傳產的航運、鋼鐵、金融類股企業獲利都大幅跳升,造就股市類股齊漲榮景,並突破18000點關卡。展望明年,蕭乾祥說,今年基期已經墊高,相對明年成長動能會趨緩,台股預期指數趨勢雖仍偏多,但整體市場評價已來到波段相對高位,波動風險也隨之加大。

在預期台股獲利成長不如前兩年快速成長的前提下,以台股本淨比區間1.8倍至2.3倍推算,蕭乾祥預估明年台股加權指數將落在15000點至19000點區間,震盪幅度較大。

蕭乾祥認為明年選股有5大重點族群,首先是全球潮流的碳中和族群,包含相關綠能、儲能、電動車及功率元件等產業趨勢長期向上;其次是台股最具競爭優勢的半導體產業,包括先進製程、IC載板、矽晶圓及IC設計等族群。

另外,在5G應用逐漸提升的環境下,看好雲端通訊產業的伺服器、網通設備及零組件的需求;再來是疫情趨緩帶動傳產消費旅遊以及高殖利率藍籌股,都有輪動表現機會。

在美股方面,在經濟及企業獲利基本面支撐下,蕭乾祥研判標普500指數2022年將有挑戰5000點機會,不過在美股市場評價已達到相對高位的情況下,預期美股也將由齊漲轉為類股輪動走勢。

綜合美國總統拜登政策與產業獲利成長趨勢,蕭乾祥說,美國供應鏈相關的半導體、工業製造,科技基礎建設的網通及電網,綠能環保相關的電動車、再生能源、儲能,及疫情趨緩帶動的非核心消費產業族群等類股,明年應較有機會表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推文寫「台灣共和國」惹怒中國 美議員坦承:我刻意的
華航機師「喉嚨癢」確診!陳時中證實:CT值為28
跨年防疫7指引 非指定區禁飲食 全程都要戴口罩
關鍵字: 富邦台股股市半導體高殖利率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