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萬海前3季大賺 EPS達28.37元 塞港問題已明顯改善

萬海前3季大賺 EPS達28.37元 塞港問題已明顯改善

2021/12/02 17:08 東森財經新聞
萬海前3季大賺 EPS達28.37元 塞港問題已明顯改善

萬海(2615)今日下午召開法說會前,貨櫃三雄漲勢再起,萬海直奔亮燈漲停,長榮、陽明也走出逾6%漲幅,股價率先表態,讓投資人格外期待萬海法說會的內容,而萬海在法說會中,除了公布前3季財務狀況,也針對塞港問題進行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萬海公布前3季營收1573.61億元,年增192%,毛利率56.59%,年增43.05個百分點,另外,營業利益率53.29%,年增45.5個百分點,稅後純益692.35億元,年增1848%,投資人最關注的前3季EPS則為28.37元,創歷史新高。

萬海表示,今年前3季經歷變種病毒於東南亞蔓延、歐美等國疫情反覆,以各地塞港等外在因素,萬海迅速調整運力及航線以服務更多的客戶,現在東南亞疫情已趨緩,工廠復工狀況良好,大陸也從拉閘限電的影響走出來,預計在明年春節前亞洲區間貨載需求強勁。

針對市場景氣,萬海表示,預計明年春節前,亞洲區間貨載需求強勁,而美國西南岸地區塞港,航商、政府都積極在疏導滯留貨櫃,目前看到已有明顯減幅,但仍需要一段時間讓塞港完全紓解。

展望2022年,萬海表示,隨著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上路及東南亞各國解封後,市場需求強勁、歐美市場需求維持成長,加上公司新造船舶陸續交付,及購入更多二手船舶加入營運,Alphaliner及Drewry等專業機構預測,2022年對於貨櫃運輸是供不應求,整體來說,抱持樂觀態度。

貨櫃航運三雄在歷經連續一段時間的盤整後,今日萬海股價在法說會前領先發動,開高不久後隨即一路上攻,並於午盤成功鎖上漲停板,日線則站上月線。接下來萬海日線技術面短線壓力除季線、半年線外,前波高點193點將是重要的挑戰目標。

(封面圖/翻攝自萬海官網)

 

【往下看更多】
大摩反指標?看衰台股卻強漲 謝金河:這現象很奇怪
富邦蕭乾祥看好台股:明年上萬九 首選5大族群
漲到金融是最後一棒?台股還能走多遠?老手破解傳說
關鍵字: 萬海貨櫃三雄台股法說會塞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