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不滿家管妻愛玩股 奈米獲利就炫耀 網曝最佳解方「還能一起聊」

不滿家管妻愛玩股 奈米獲利就炫耀 網曝最佳解方「還能一起聊」

2021/12/17 11:07 東森財經新聞
不滿家管妻愛玩股 奈米獲利就炫耀 網曝最佳解方「還能一起聊」

今年中旬台灣因疫情因素宣布3級警戒,不少公司行號也改以遠端工作,讓不少上班族可以在早上偷閒體會當「炒股族」,而事實上,不少退休人士、全職家庭主婦也愛看股票當消遣。近期一位網友便在PTT上發文,提到老婆在家當全職主婦很愛玩股票,獲利後還會四處貼對帳單炫耀,他擔心老婆太高調,卻反被嫌小家子氣,因而感到相當煩惱。

近期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內文中提到老婆在家當全職主婦,很愛玩股票,還會四處八卦,只要認識的親朋好友從股票上賺到錢,就會一直將案例掛在嘴邊不斷重述。不僅如此,每當她買進股票被套牢,最後好不容易凹到奈米獲利出場時,還會在Line上面貼對帳單四處炫耀,種種行徑令這名網友擔心太高調,卻又勸不了她。

雖然有網友質疑原PO不懂投資理財,所以無法理解老婆的想法。但原PO解釋,其實他對於玩股票沒有太多意見,自己也有在存金融股和0050 ETF,更不反對賺價差。

也有網友給出很實用的建議,認為人對於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本來就會不由自主的一直提起,基本上算是神經反射,只有少部分人有自覺別人對話題沒興趣,不用太放在心上。而若原PO擔心她到處聽名牌,反倒可以考慮引導她往公司基本面作研究,還能增添夫妻聊天話題。

部分網友則留言,「玩股票就是賺的時候會很高調,賠的時候都惦惦」、「據統計女性投資人比男性投資人的平均收益率更高」、「你年薪一千萬,她就不會玩了。你賺太少不檢討,還怪老婆買股票」、「賺得比你快很多的時候就你的態度就會不一樣了」、「不要扼殺下一個凱薩琳伍德」。

▼一名網友在PTT討論板抱怨老婆喜歡四處八卦股票(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akutaso)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往下看更多】
人妻辭職當沖慘賠200萬!尪貼對帳單喊:她還花錢找投顧
母買股票賠2千萬 父為還債「1天2顆饅頭」 他嘆:我媽真的很雷
這行爽領2億年終!業界認證「不誇張」 網酸爆:割韭菜賺爛
關鍵字: 買股人妻家庭主婦賠錢賺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