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報價一度大亂!散戶無法下單慌了 櫃買緊急回應

興櫃報價一度大亂!散戶無法下單慌了 櫃買緊急回應

2021/12/22 11:36 東森財經新聞
興櫃報價一度大亂!散戶無法下單慌了 櫃買緊急回應

興櫃市場今(22)日傳出報價系統一度大混亂,部分股票股價出現超過30%的波動,導致投資人不論使用電腦或手機都無法下單,眼看著錯過行情急得跳腳。

據了解,早上興櫃資料出現異常,其中最近正在承銷準備在1月7日上市的瑞鼎(3592)報價也一度大混亂,多家券商都跳出阻擋下單的提醒,出現「價格偏離過大,請調整價額後重新輸入委託」等訊息。

▼今日早上興櫃資料一度出現異常。(圖/截自券商軟體)

櫃買中心則表示,早上接到興櫃股票資訊有異常後,已做內部檢查,確認櫃買中心提供給資訊業者的資料無誤,也確認資訊廠商的興櫃資料是正確的,強調興櫃報價系交易系統沒有問題,主要因資訊廠商端的問題,正在逐一清查中,但目前已經陸續恢復 。

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似乎是精業系統出現問題,投資人如果透過三竹系統看盤交易,報價是正確的,由於精業的報價系統很多券商使用,一早出現混亂也影響許多投資人,不過目前已陸續恢復。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往下看更多】
殭屍網路撞庫攻擊 6券商慘「被下單」 客戶生日當密碼成關鍵
元大關閉「行動精靈」複委託電子下單 三竹澄清:沒有做憑證
元大證自動下單案 傳三竹出包? 業者反駁:並非系統問題
關鍵字: 興櫃市場報價券商三竹精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